买买民

干啥啥不行,爬墙第一名

【绎夏】袁警官和陆检察官不得不说的二三事·续

前文

无营养场景流

没开车·写不动·求不屏·真写不动


06

袁警官的父母在她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但幸得一对疼爱她呵护她的养父母,也算不幸中的万幸。

今夏十岁的时候得知自己亲生父母生前都是公安方面的人员;十五岁偶然目击父母生前挚友杨叔叔现场执法;十八岁毅然决然在高考第一志愿那一栏填上了当地最好的警校。

养父母得知之后当场脸色大变,告诉今夏国内这么多学校随她喜欢,离家远不怕,专业冷没关系,只是唯独这警校,万万不可。

但最后今夏还是顺心遂愿地上了警校——同时她也终于得知了自己亲生父母的真实死因。

父母都是优秀的缉毒警,当年共同前往西南边境执行任务。当时今夏已经出生,论理夫妇俩完全可以只去一人。

但他们对祖国人民最无私的忠诚却变作对小今夏来说最无情的残忍。

“我要告诉你一个秘密。”

地上酒瓶琳琅,天上月朗星稀,脚边浪潮一声推起一声,仿佛墨绿色瓶身里封印着的灵魂在呐喊,她的胸怀无尽地展开。

“什么秘密?”陆绎软下声调引导着那个即将呼之欲出的答案。

“我们的父母他们当年是战友。”

我知道。你的父母是为了救我父亲而牺牲的。他们终有一天要共同面对这个真相。

陆绎知道她没醉,但在那一瞬间是满心希望她能醉一场的。

“那……你有什么想法吗?”他狼狈地把视线投向深海,似乎只有这样才能让浪潮荡去他心中所有的思绪,赤身露体,金刚不坏。

今夏冷不防地伸手戳向空中的一颗星,豪气干云地发出宣言:“我觉得他们是英雄!”紧接着又飞速落下一句叹息式的感慨,“真英雄......”

这惹得他情不自禁地转头凝视住她,攫住每一分呼吸,每一丝表情。她看起来口干舌燥,呼吸急促,情感充沛,眼睛瞪得大大的,眼眶有些红,不是醉意,但也没哭,她只是太激动,太用力了。

她说的是实话,毫无隐瞒。

“没了?”陆绎追问道,那一刻,他差点忘了呼吸。

“要换作是让我为你挡子弹,我还真得考虑考虑。”今夏扬起小脸,笑出圆圆两个梨涡。

万万没想到她竟是以这样一种亦庄亦谐的回答反过来安慰了自己,他突然觉得自己醉了,眼眶火辣辣的。


07

等到自家发小兼同事大杨终于如愿以偿与暗恋多年的女神牵手成功之后,他们和今夏陆绎,再加上另外几个朋友,经常周末约着一起去市里一家不错的俱乐部打真人CS。

在场各位几乎都是或业余或专业的练家子,场面曾一度十分剑拔弩张。但经过几场角逐之后大家便渐渐发现这根本没法儿玩,bug出在陆绎身上,无论怎么分组都弥补不了。

若是陆绎和袁今夏一队那敢情是强强联手,陆绎特战队员的出身玩起这种业余CS实在是像在过家家,再加上袁今夏又是个敢打敢杀的主,实在是让对面难以招架。

但若是陆绎和袁今夏分处两队吧,袁今夏依然敢打敢杀不假,但那陆绎就好像被挂了一个超强debuff一样,不仅发挥不了应有的实力,还经常连哄带骗地给袁今夏放水,纵使袁今夏心比男儿烈,声称让着她就是瞧不起她,严令禁止陆绎放水,然陆某人还是照做不误,只是放水的水平日渐提升,很快已经达到了天知地知我知你不知的出神入化境界了。

因为每当陆绎的瞄准镜瞄上不远处鬼鬼祟祟位移着的小人儿后背的时候,他脑海里都会浮现出第一次玩这CS,袁今夏揉着肩膀咒骂这破枪的场景。CS的子弹虽是假的,但为了逼真,一定冲击力还是有的,免不了酸痛青紫。想到这里,他总会故意打偏,不是打在她脚边,就是打在她躲藏处的树干上,反正小人儿每每身形一震,状似受惊的小鸟实则机敏如老鹰,能窥视到自己藏身之处却打不着而恨得磨牙的场面总是百看不厌的。

不过陆绎也不是每次都能胜券在握,偶尔也能激发出袁警官超强的业务能力而被反将一军,每当这时,袁今夏都会咧开八颗大牙端起枪就是一阵突突。

陆绎一边做出吃痛状一边揶揄地笑,袁今夏便渐渐觉得手里的扳机突然扣不动了,慢吞吞放下枪之后便开始慌不择言地解释。

她经常想到那天海边对话的后续,想着想着就开始傻笑说不出话来了。



“好。”

“好什么?”

“如果必要,我会为你挡子弹。”

“我不要,长辈是长辈,我们是我们。”


“对,我是我。心甘情愿的。”


08

袁警官最近在健身,不可避免地在家里掀起一阵轩然大波。

陆绎抱着手臂在一旁观看,见她爬高上低忙得不一乐乎。

“你给自己制定计划了吗。”他闲闲地发问,“我看你这一会儿深蹲一会儿卷腹的,乱得很。”

“你不懂。这叫保加利亚深蹲和西西里卷腹,科学着呢。”

“你之前没健过身吧。”他一语点破。

袁今夏绷着张脸妄图狡辩:“小爷我天生身材就很好。再加上我打小就闲不住,上窜下跳,打架爬树,权当健身了。”

“嘁。”陆绎斜靠在墙上,曲起一只脚。

二十分钟后,面前大汗淋漓的姑娘爆发出一声欢呼。

“耶!keep告诉我刚才我做的运动共消耗了十只奶油炸虾的热量呢。”

紧接着,陆绎看到她接过毛巾胡乱擦了几下之后径直走向家门口,开门接了个外卖,三下五除二打开包装塞进嘴里,几个动作一气呵成。面对袁今夏,他似乎已经忘了难以置信的表情该怎么做。他从她后背劈手夺过包装袋随手丢进一边的垃圾桶。

“哦?所以这就是你现在啃鸡排的理由?”

“啊!你干嘛!“袁今夏心疼地望向垃圾桶,泪眼汪汪,“败家啊败家,不给我吃你吃了也比扔了好啊!”。

“我最近在减脂,不吃。”铁血汉子陆绎如是说道。

“呜嗯...我今天下午在外面出勤都没来得及吃饭......”

“冰箱里有我下班去食堂打的饭菜。今天食堂阿姨似乎做了糖醋里脊。”余光瞥见她的脚有向冰箱移动的趋势,笑容不自觉地爬上嘴角,他伸手挠了挠鬓角,不怀好意地提醒道,“那健身怎么办?”

“再说再说!”随之,袁警官暴风吸入食物的声音不绝于耳。


众所周知,出来混都是要还的。

于是当陆绎开始锻炼的时候,袁今夏跑来捣乱了。

“哎,陆检,要不要小爷给你加点料?”

酒足饭饱的袁今夏叉着腿站在正在做俯卧撑的陆绎身后,一边张望一边试探,见他没反应便乐呵呵地一屁股坐在他身上,神气活现地说着,“我听说大杨就能载着上官姐姐做好些个俯卧撑呢。小爷虽然比上官姐姐略重一些,但陆检的实力岂是大杨能望其项背的,您一定不会介意的!”

陆绎仍是无动于衷地做着自己的动作,一上一下,分外标准,一点都没因为袁今夏的存在而大打折扣。倒是今夏自觉无趣,没过几分钟就想滚上沙发看电视了。玩火自焚的古训看来是屡试不爽的。

她刚想撑着陆绎的后背起立,却被他背过来的手勾住了手腕用力带到了软垫上,她惊叫一声躺倒在地,纵使身体反应异于普通女性,却仍被陆绎瞬间制住想要弹跳起的动作。他长腿一跨,身体整个移过来,生生罩住了袁今夏瘦小的身躯。

袁今夏大叫着把双手剪在空中遮住脸,混乱当中似乎还打到了男人的脸。太近了!太近了!无论是陆绎的脸,还是陆绎一身的腱子肉。哇袁今夏,事到如今你还在馋他的身子吗!

“看来袁警官还真是对这男人的健身一无所知啊,你不妨明天再问问杨岳,如果这身下有个女人,这俯卧撑还做不做得起来?”

“啊?”在女人上方做俯卧撑?对着女人的脸做俯卧撑?卧槽这什么骚操作啊。袁今夏懵了,偷偷从缝隙中露出小眼疑惑地打量他。

似乎面前的小女人还没懂呢。陆绎危险地眯起眼,两手在今夏耳边一撑,自顾自地上下动作起来。

“哦哦哦哦我懂了我懂了!求您停下快停下!”男人的呼吸近在眼前,俊俏的五官因为汗水的浸润更显坚毅生动,再加上汗湿的白T勾勒出的纵横沟壑延伸无穷,此情此景,悬在眼前,立在鼻尖,真是香艳至极,只是此时的袁警官已经是有贼心没贼胆了,“陆绎!你个神经病!快让我出去!”

男人听话地停下动作,心旷神怡地等待她的后续反应。她面目涨得通红,想要大口呼吸却又碍于上面的他而哆哆嗦嗦。在外令犯罪分子闻风丧胆的袁警官眼下竟是这般惹人心动不已的模样,真是,令他啧啧不已。

算了,先饶她一会儿吧,看起来她要憋坏了。

陆绎翻身在她身旁躺下。袁今夏慢慢将交叉的手臂落在胸前紧张地绞着,平复了几秒钟之后,一边小心翼翼地偷瞄他,一边慢动作起身朝沙发上摸去......

“想跑?”男人深含警告意味的话语从身后射来,将她生生钉在原地。

今夏缓慢地转脸赔笑道:“嘿嘿,您看您也练了好一会儿了,要不要先去冲个澡?”



她今晚是别想跑了。陆检察官如此下了结论。



评论(6)

热度(17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