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买民

干啥啥不行,爬墙第一名

恩在被丢弃的草稿纸×1


喜欢徐宇镇的理由


01

[个子高。]


作为一个普通女孩儿,175的身高多多少少有些高冷,高不成低不就。几次她微微俯身和尹医生说话时都忍不住在想,尹医生好可爱哦,短短的头发小小的个头,笑起来又甜又元气,真想摸摸她的头。

于是这个愿望很快就被实现了。

只是被人摸头的是她。

车恩在震惊地盯着手的主人,嘴唇微张,语无伦次道:“喂,你你你吃错药了吗。不是应该更想摸尹医生的头一点吗……啊不是,我是说,我讨厌无缘无故的身体接触……也不对,我没有针对你......”

第一反应不是选择拨开他的手而是着急忙慌地辩解,也许这本身就很值得玩味了吧。

徐宇镇面无表情地看着她,眼底好像闪出一抹亮光,又好像没有。他自然地抽回手揣进手术服宽大的前袋里,实事求是地回答道:“有根头发翘起来了。”

“哦,这样啊。”她扬起下巴做出一副理解的模样。

等到徐宇镇转身走开,她才又小心翼翼地回头看了眼他的背影,不自觉地伸手在空中比划,试图还原他刚才的动作。

以他的身高,摸自己的头好像还挺顺手的哎。她这样想着,嘴角偷溜出一抹笑容来。


02

[肩膀宽厚。]


背着她到处跑的外姓人,他是第一个。

或许公主抱可以带来令人心悸无比的甜蜜,但背这个动作,却能让人产生最真切的幸福感。“背”的动作不够耍帅,不足以引来尖叫,但是却能给她撑起一片天地,眼泪钻进他的衣衫,脸颊对他的肩胛投怀送抱。无论前方来者何人,也总是他先抬头挺起胸膛来阻挡一切,托住她的手不曾松动,软软的头发是留给她最柔软的抚慰。他背着她穿梭在冰冷的人群中,好在他的背是温暖的,她的泪是滚烫的。

“我以后可不会再背你了。”徐宇镇认真无比地提醒道。

“哦。”她敷衍着应答,心底却早已铺开一张安全网,稳稳当当地想着,你骗鬼啊。


03

[实操很棒。]


才能啊,是才能。

才能这种东西比不得,车恩在心知肚明。所以对于车恩在与徐宇镇的pk,她单方面宣布开始没过多久就宣布了结束。暂停求和才是王道啊,她不傻。

真是便宜他小子了,不仅要让他得知本姑娘实操很烂的事实而且还能亲眼目睹,真是。唯独这点让她耿耿于怀。

不过似乎徐宇镇尤为靠谱,答应教她实操就真的毫无保留地指导她了,无论是课下补习到门卫大叔哐哐敲大门还是考前教学楼封闭他们流离失所到附近公园石桌,没带伞的日常总是要大雨倾盆的,他们顶着背包在雨中狼狈地奔跑,不过最狼狈的还是他,谁叫针头从不长眼呢。

哪里有对等的愿打愿挨呢,她真傻。多数情况下,总是那个挨打的要惨一点,要大度一点,要在动心上抢先一点。

车恩在当真满心以为自己的考试宝典价值千金了,可以帮助边缘人士脱贫脱困了,殊不知对方以手臂被扎成筛子为代价,以打工迟到被骂为代价而希求换得的不是一本砖头厚的考试宝典,而是一张为自己的笨手笨脚而气鼓鼓的小脸,一段暖洋洋的下午时光,一张支撑住他不放弃寻觅阳光的草稿纸。


【原来你也只是在撑着、忍着啊。我相信,老天让我认识你一定是别有用心的。

谢谢你。】


04

[文化课很烂。]


哎,总要给本小姐留点骄傲吧。

这样以后教育小孩的时候还能有机会这样说:“你妈当年可是年级第一,可别学你爸,笔试总是低分飘过。”

不过话说回来,他是真的学不好还是只是不好好学呢。

啊,车恩在你怎么能这么狭隘呢?当然是是好好学也学不过我喽。

完了完了脑海里控制不住地补充着画面。

小孩子若有所思地点点头,追问道:“那为什么是妈妈先向爸爸请求结盟呢。这么想来,爸爸在大学里好像也没挂过什么科吧,爸爸是不是只是没时间啊。”然后,徐宇镇摸着小孩的头一起把视线投向她。

啊啊啊啊啊啊——不是这样的!


05

[是个好人。]


不是发卡。因为“好人”这个词比想象之中要沉重得多得多。

有种人下地狱并不是被赶下去的,而是他自己愿意下去救别人。[*] 这种人说得就是徐宇镇吧。不是风光无限的热血英雄,而是纵使被多数人的暴政打断双腿也绝不下跪的少数有良知的人。

明明烈火焚身也是痛的,承受飞短流长也是会难过的,一而再再而三地被亲近的人背叛也是会绝望的,但他依然走着自己的路,即使前方崎岖泥泞,寸草不生。

看着他,车恩在担心了,心疼了,她不自觉地去亲近他,但又下意识地躲避他,亦步亦趋,保留界限。

但终有一天,她会忍不住在内心爆出一句粗口:去他妈的界限吧。

如果真的心疼他,就作为车银在去保护他吧。


06

[在他面前我总是能做回自己。]


对待规章纪律,车恩在是个彻头彻尾的好学生。但倘若没有徐宇镇无所顾忌的长驱直入,也不会有她颇为优异的平时分了。

对待分数,她是个一毛不拔的铁公鸡。错一题就是丢一分,斤斤计较。在旁人看来是学霸又在矫情做作了,区区一分而已。而对她来说却是真的难过,明明已经很努力很努力了,明明只有学习能让她坚信付出与回报是成正比的,为什么连这最后一份稳稳的幸福也要剥夺了去呢。好不甘心。他们凭什么这么说我,他们自己不上心,不努力,却跑来说我的酸话。我讨厌他们。

——她这么想着,捶胸顿足,懊恼不已。只有徐宇镇看在眼里,微微一笑。漏了一问回答不出来真的有那么难过吗,那就帮帮她吧,她这样想没什么错,如果能让她开心的话。

在医院里,车恩在谨小慎微,步步惊心,生怕哪里得罪了领导、冲撞了前辈。下不敢犯错违规,上不能不为一群“正人君子”们违规犯错而受驱驰。

“我真是恨死这样的自己了。”

于是她渐渐勇敢起来,机智地拆台揭发,大快人心。

在家里,她打小是个乖乖女,为了妈妈努力学医,为了妈妈控制饮食,妈妈说一绝不说二,但终有一天这个向来听话的姑娘帮理不帮亲,对着母亲大喊大叫:“这是我自己的人生!”

是啊,属于她自己的人生终于翻页了,但她却无助得像个孩子,捂上巴掌大的小脸泣不成声:“我觉得我现在在你面前好丢脸哦.....”

这时站在拐角默默等待的徐宇镇敞开无声的怀抱——来,抱抱。


你做得很棒。


这才是我的女孩儿。



不喜欢徐宇镇的理由


[他总和我提什么越界不越界的,可我根本从没责怪他越界啊......

     他明明遍体鳞伤,却既敏感又爱逞强......]





[*] 出自古龙的《大人物》




缘起是因为阿爸唱的ost(太好听了!

虽然是北极超超超级冷圈

但仍有小伙伴们接连产出高质量甜文(痛哭流涕

不得不爱

评论(13)

热度(18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