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买民

干啥啥不行,爬墙第一名

【犬薇】You deserve it

最近在b站重温了犬夜叉 犬薇太好吃了呜呜呜

童年回忆+大型圆梦现场


如果觉得曾经亏待过,那现在就尽最大的努力去补偿。



村口几个小姑娘正聚在一起聊天,聊天的内容无非是什么外出打猎的男人们带回来的风月传说或是神魔逸事。

其中有几个外村的小姑娘。

“呐呐你们听说了没有,据说有个叫犬夜叉的半妖曾跟两个女人纠缠不清,以至于两方都没顾上,一个香消玉殒一个坠落枯井消失不见……啧。”

“对对我也听说过,最可怜的是那个坠落枯井的,和犬夜叉在一起很久都没能拥有名分,那半妖心里只有那第一个。”

她们越说越带劲,皱眉跺脚的,直为第二位女子打抱不平。

这时,一个一直沉默的姑娘开口了。

“哎呀你们别瞎说了!你们说的犬夜叉就在我村子上住着……”

“什么什么?!快跟我们说道说道呗!”外村的姑娘们一下子围上了这个抱着一篮子鲜花的。

“你们啊,香消玉殒的是桔梗大人,不过那都是好几十年前的事情了,根本没有坠落枯井消失不见的,戈薇姐姐五年前就回来了——”

“对了,”这位姑娘头一扭,抱着花转身离去,一副不想再跟她们多费口舌的样子,“可管紧自己的嘴,你们口中的他啊,可最宝贝自己妻子了。”

日暮戈薇彻底在战国时代定居,已经足足有五个年头了。比起刚回来时候的欣喜与激动,现在的她早已把自己揉进了这细水长流的古代生活中。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穿上红衣白裙的巫女服,和犬夜叉一同守护这个村子。

当初区区高中毕业的她是怀着嫁人的念头来到这里,来到犬夜叉的身边的。她不是什么不良少女,她只是死心塌地地爱上了他。

但戈薇记得她刚回来的第一夜,半梦半醒中感觉有人默默靠近了她。

她一睁眼,便看到犬夜叉正乖巧无比地犬坐在她的床榻边,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她。像是在守着,又像是在警备着。金色的妖瞳上明明白白地写着几个问句:“这次呆多久”,“你还走吗”,“走了下次什么时候回来”。

戈薇半支起身子,怔住了。犬夜叉他竟不敢要求自己留下……

想到上次在现代的对话,她明白了,犬夜叉知道自己更喜欢原本的世界,有家人,有朋友,何况他对自己还是心中有愧,不敢奢求。

但是她已经决定好了,从踏上枯井的那一刻。

“我不走了。”

“什么?”犬夜叉的耳朵猛地竖了起来。

“我说我,再也不走了。一直在这里。”

想来这句话定是给他带来了巨大的冲击,他飞速凑到她面前,握上她的肩。

“那这里没有你的家人……”

小手轻轻盖上了他的爪子,戈薇注视着犬夜叉一字一句地说:“以后,你就是我的家人啊。”温柔且坚定。

什么嘛,竟然害羞地别开了眼神,是我吓到他了吗。还是说即使她年长了三岁成年懂事了,而作为妖怪的犬夜叉依然是15、16岁的少年,还没有结婚的概念?

她早就习惯犬夜叉在面对她时经常表露出的不坦率与口是心非了。但她也有期待与幻想啊,那个在感情中成熟而温柔的犬夜叉。印象中,这样的犬夜叉只属于桔梗。

嗐,怎么又想到桔梗了,明明感情中最忌讳的就是相互比较了啊。

戈薇甩了甩头,眼见着犬夜叉还是一副纠结的模样,只好认命般地拿出杀手锏来。

“mo!什么表情啊,好歹我也还是个少女啊,说出这种话来你知不知道我下了多大的决心啊!你竟然不要我呜呜呜你个狗男人!”

这招果然管用。

犬夜叉漂亮的毛发以肉眼可见的程度炸开了花,他扑过来手忙脚乱地想掰开她的手抹去她的眼泪,可是她怎么都不肯松手,最后只好把整个人都搂在怀里慢慢抚慰。

“我我我不是这个意思!我只是不想你受委屈!既然你都这么说了,那我当然要你!你不知道这三年来,我被弥勒那家伙秀得有多惨……”

戈薇窝在他怀里终是哭笑不得,唉,最终又是以这种她发起的闹腾局面收场了。他与她 与 她与他的相处模式,还真是无从比拟啊。



要说犬夜叉是从什么时候开始醒悟自己应该做什么的,还得从他偷听到戈薇和珊瑚的悄悄话说起。

“呐,戈薇酱,你是何时开始对犬夜叉动心的啊。”

“哎?我吗。哎嘿你要这么问,我感觉很难回答啊。不过……”

不过什么。犬夜叉抖擞了精神准备一探究竟。

戈薇似乎陷入了回忆当中,眼眸低垂,两颊红润润的:“珊瑚酱当时还没加入我们呢,犬夜叉被杀生丸在肚子上开了一个洞,好不容易才脱了险。之后他把我拉进树林里,靠着食古井坐下,然后一把 把我拉进怀里,让我回去,怕在这里保护不好我……”

“哦呀,听起来还真是……”

“虽说我其实知道他当时心里最爱的还是桔梗,但那真的……真的是为数不多的他主动抱我的一次……”戈薇默默抱起膝盖,把头深深埋进了臂弯。

“什么?!犬夜叉那家伙之后没有主动抱过你?”

“那种流露真情实感的真的是很少啊,多数都是我扑向他嘛。不过我想了想也应该是我主动,毕竟我那么喜欢他,就算当第二位也愿意留下来。再加上我性格又是活泼开朗型的,不愿意看到自己因嫉妒变得丑陋,也不愿意逼迫他去做自己不想做的事情,只要他能好好活着就好。所以我总能把自己开导开。嗐,不要露出这样的表情嘛。”

戈薇笑得眉眼弯弯,珊瑚在一旁倒是怎么也笑不出来,该赞叹她的爱情观崇高吗,但对一个她这样好的少女来说,会不会太残忍了些。

“那你们现在有什么打算吗?都住在一起了。”

“反正我已经把自己当做他妻子了啦,但是他自己怎么想我不知道。不过无所谓的,反正我也喜欢有他在身边斗嘴,吵架,他跟我赌气我忍不住想哄他,他跟我撒娇我心里也甜丝丝的——哎呀,反正就算是犬夜叉把我当做他妈了我也认了!哼!”

“戈……薇……酱……”珊瑚嘴角暗暗抽搐着,她心想,这最后一句绝对是气话了吧。戈薇你真是太难了。

“唉珊瑚酱,你说我是不是没救了啊。呜……”戈薇把头幽幽地抬起来,渐渐在眼眶里氤氲起泪水。

“怎么还哭上了,来来来……”

戈薇扑向珊瑚,呜咽着说:“我也知道我和犬夜叉的相处模式不该是桔梗那样唯美悲戚的,毕竟桔梗那么端庄温柔是肯定不会对他破口大骂的,我就是这样的性格没办法啊。而且我觉得我在他身边就是为了给他打气给他带来快乐的,我不要求他的内疚和报答,更不希望看到他露出为难的表情。怀着这样初衷的我居然还贪婪他们的爱情,珊瑚你说我是不是个很差劲的女人啊呜呜呜。”你们不知道,那天犬夜叉抱着桔梗含泪吻别的场景她看在眼里有多难过。不是难过犬夜叉吻桔梗,而是难过犬夜叉从未像这样吻过自己。

“别胡说戈薇酱,混蛋都是犬夜叉的,你是我见过最好的女孩。”

“真的吗,呜呜呜谢谢你安慰我……”戈薇坐起身子胡乱地抹了把眼泪,点点头,“我们竟然聊了这么久,弥勒法师和孩子们该等急了吧。嗐,不早了,我也该回去给犬夜叉做饭了。”

于是夕阳西下,两个女人结伴而走的影子被拉得很长。

而树林里偷听了一路的犬夜叉宛如一尊被狐妖法术定住了的石像,久久没有动弹。



“你去哪了,怎么这么晚才回来啊。”还没等到犬夜叉掀开门帘,戈薇便面露忧色地走出屋子,正撞见他。她快步把他拉进屋子。

正要松手,却发现另一只手紧紧地握着不放,抬头一看,刘海长长地落下,阴影笼罩着他的面庞。

“犬夜叉?”她试探着问道。

一股大力从手上传来,她被他拉进怀里紧紧抱着。犬夜叉的身体在颤抖。

她扭过头想要看他的脸,却被他死死禁锢住,只能感受到他的头深深埋在自己的颈窝里。

逐渐有冰凉的液体顺着她的脖颈一路下滑,戈薇顿时慌了。

那是什么?漏水?不对啊,外面没下雨啊。

妖怪作祟?不可能啊。

难道是……眼泪?犬夜叉哭了?为什么……

“犬夜叉,你先放开我,有什么事情我们好好说,你别这样。”

“我不放!”声音也是带上了哭腔。

戈薇真的是被吓坏了。只好抱着大狗狗在榻上坐下,一边轻轻顺着他的背一边好言好语哄着:“怎么啦,谁惹我们家犬夜叉不高兴了。”

“你不是我老妈……你是我这个世上最爱的人……”他闷声说道。

什么?戈薇悬在空中的手停滞住了。

他说什么……

也对哦——桔梗早就已经不在人世了,作为幸存者的她又何必纠结呢,她突然为自己下午的任性而感到惭愧。

等等,他竟然说了“最爱的”?这是犬夜叉吗,是啊,没错啊,他竟然……

那他前一句说的是什么呢,好像没怎么听清……算了,下次有机会再问吧。

“我也爱你,犬夜叉。”她微微一笑,顺毛的手顺势落下,“那现在能吃饭了吗?”

“嗯……”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似乎从这天开始,犬夜叉变得格外黏人,而且,不是妈妈和儿子的那种黏人,而是更加少儿不宜的那种黏人……



“戈薇酱,你最近嘴怎么了,上火了吗?”早上珊瑚在匆匆一瞥间关切道。

“没事啊哈哈。”狗啃的而已。

mo!最近犬夜叉到底怎么了啊,以前既纯情又害羞的怎么现在愈发欲求不满了啊。

倒是弥勒和犬夜叉闲聊的时候很懂地瞥了他一眼:“你小子,最近艳福不浅啊。”

犬夜叉倒也经得起他调侃,抱着刀自顾自地看着天喃喃道:“我会好好补偿她的。”

“哈?”怎么这种涩情的事情被你说出来这么得情深意切呢……倒显得自己轻浮猥琐了。呀勒呀勒,弥勒深深叹了口气。都说小别胜新婚,以后狗粮有的吃了。


评论(14)

热度(631)

  1.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