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买民

干啥啥不行,爬墙第一名

【欧拉亲子】重回1987⑥

如果说有什么比19岁的空条徐伦穿越到1987年面对自己17岁的老爸更荒诞的,那必定就是现在这样的场景了。空条徐伦抱着鼓胀的购物纸袋从shopping mall里走出正环顾四周企图寻找一同前来的空条承太郎,可这人来人往的大门口哪还有他的影子?

“我在这。”

在哪?空条徐伦揉了揉眼睛,重新将周围有可能是jojo的人的脸扫视了一番,可惜仍旧一无所获。这不合理,以jojo的身高......绝对是万众瞩目啊。

“你向下看。”

哦,徐伦顺从地向下看了。

只见一个小男孩正站在她腿边,过于宽大的帽子几乎卡住了他整颗脑袋。黑色的学生制服有如燕尾服般长长地拖曳在地,漆皮皮鞋巨大如船,堆积在脚踝处的长裤层层叠叠仿佛刚挤上的奶油。

空条徐伦的第一反应过于真实,她错愕地瞪大双眼然后缓慢地发出一声善意的嘲笑。这是什么流行穿搭?这个时代的孩子都那么非主流吗。

不好。

这个小男孩长得有点像空条承太郎。

完了,这个想法就像一撮点燃引线的火苗“噌”得一下把徐伦的脑袋炸开了花。衣服仿佛就是他引以为傲的潮酷校服,鞋子似乎与他的审美如出一辙,这条裤子——原来的主人想必也是腿长一米一!

完了。

还有什么比这一事实更荒诞的吗。她的人生真是短暂啊。时间意义上缩水的老爸此时此刻在空间意义上再次缩水到不足十岁。不知缘由,不知何人所为,更不知能否恢复。空条徐伦手里的购物纸袋因她过于震惊而脱手,正急速下坠。

“喂女人,注意点。”身旁缩小版的承太郎张开双臂哐得一下抱住购物袋,随之发出一声抱怨。

这句话倒是适时地唤回空条徐伦的一点理智。

“你叫我什么?”空条徐伦急忙蹲下与他平视,用手指着自己问,“你知道我是谁吗?”

面前的小男孩似乎在飞速运转着大脑,只是——

“不认识。”

果然啊,不仅身形缩小,而且还失忆了。徐伦五指插进头发绝望到抓狂。

“但是,我的直觉似乎告诉我,一直跟着你没错。”小男孩镇定自若地陈述着自己的想法,一双小手习惯性地往裤兜里伸。

其实仔细想想,一个多月以来他们经历的怪事儿还算少吗。既然婴儿可以杀蝎子,睡梦能够杀人,妖刀可以附身,真人能被高仿,死人能被复活,那么返老还童又有什么奇怪的呢。徐伦思忖着。要是换做老爸和太公他们会怎么考虑?他们似乎每天都要面对的那个东西,答案已经呼之欲出了......对了!替身攻击。这一定是替身攻击!既然是替身攻击,那么无论替身能力有多么强大,替身效果有多么不可逆,只要找到替身能力的主人把他解决掉就可以了!

阿布德尔叔叔好不容易痊愈归队,花京院叔叔却又受伤住院,何况此刻太公带着阿布德尔不见了踪影,波鲁那雷夫去街的另一头买饮料又迟迟未归——眼下,只有她的头脑可以派上用场了,并且倘若需要,10岁的老爸也理应由她来保护。

承太郎安静地立在她身旁,似乎在给徐伦思考的时间,如此坚实的信任给了她莫大的信心与安慰。而事实上,此刻空条承太郎所拥有的未来记忆也在慢慢消散,头脑里越发清晰的只剩“记忆正在变得模糊”这一个不争的事实罢了。

既然找出替身使者是关键,那么与其毫无目标线索地一通乱找,不如先回到他们一行人分别的地方,也就是宾馆。空条承太郎作为他们小队的主要战力被重重削弱,这对于敌人来说无非是反击的绝佳机会,敌人定不会轻易放弃。那么敌人不在附近,就一定在正在赶来的路上。这样一来,不妨一方面赶往宾馆方便与其他人会合,另一方面等待敌人亲自送上门来。

于是徐伦从承太郎手中单手揽起购物袋,牵起他就跑。被随时应敌的紧张心理充满了的徐伦甚至都没能顾上自己正以一种爸爸牵女儿的情态牵着自己的老爸。

匆忙跑了两条街,正当路过一个巷口的时候,一场胜似好莱坞大片的追逐战一下子攫住了徐伦的目光。她眼睁睁地看着一个身着粉色紧身衣头扎爆炸羊角辫的男人在前方叉开双腿快速奔跑着,后面紧跟着一个银发男子,并且眼看着这个银发男子的个头一点一点矮下去,逐渐矮得就如她手边的承太郎一般高了。但显然他自己还没有意识到这一点,仍然在尽全力奔跑,而且没猜错的话他一定会暗暗惊讶敌人为何突然跑得这般快了。

鞋子又大裤子又长,终于,银发男孩宿命般地摔倒在地。身侧的玻璃窗毫不留情地倒映出他的惨相。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这是我吗????!”

是波鲁那雷夫,他手上还提着一个装着三罐饮料的塑料袋。他也中招了。

这么说来,之前那段空白时间敌人一定就是在和波鲁那雷夫周旋了。

徐伦和承太郎悄悄移动到波鲁那雷夫的附近,以转角的墙壁为掩体。徐伦时不时探出头观望。

敌人正在逼近孩童版的他。

果然,这是一种替身能力,以影子为媒介,中招之人缩小的年限是和与影子接触时间的长短成正比的,被缩小了的人不仅生理上回到孩童状态,连智力、记忆力、思维能力都会一概退化。

在不知乔瑟夫和阿布德尔情况如何之下,俨然她空条徐伦已经是唯一的胜算了。

“你你你不许过来!看我的——战车!”波鲁那雷夫提着裤子一边嚎叫一边后退。

“哦呀~这么小的年纪就有替身能力真是天赋异禀。不过这细胳膊细腿的,怕是吃不住我一斧子吧。”

眼看波鲁那雷夫已经退到徐伦和承太郎所在的水平线上了,徐伦当机立断一把拽住他的领子拎到承太郎身旁,自己闪身出去一脚踹飞敌人手中的板斧。

阿雷西显然没有料到徐伦会出现在这里,他一开始攻击承太郎的时候并没有看到徐伦,以为她定是不在附近。不过空条徐伦在小队里向来默默无闻,又是个女人,阿雷西自然也没把她放在眼里。

“就剩你一个了,要不我也把你变回去跟你的几个好兄弟玩过家家?”他龇着牙不怀好意地讥诮道。

“别跟老娘放屁。”徐伦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向他冲去,石之自由应声而出,成败在此一举,阿雷西的替身能力生效前后至少需要两秒钟,只要在此之前揍翻他就可以了!

“竟然还是个替身使者,你肯定是想卡我的时间吧,不过你觉得这般正面接触我的影子,难道不会加速生效时间吗?况且接触这么长的一段时间你怕是要直接滚回娘胎里吧嚯嚯嚯嚯嚯。”

空条徐伦心里一惊,但手上的动作并没有迟疑,“砰————!”,她的拳头结结实实地落在他脸上,没有减少一分力。

“怎么回事?!为什么我的替身对你无效?”

知道最大的威胁已被破除,徐伦脸上不自觉地挂起微笑,甚至有闲心在心底揶揄,我也想知道为什么对我无效啊,也许是因为这个世界的她,本就该呆在娘胎里吧。

“你给我等着!”阿雷西开始飞一般地逃窜。

“jojo!波鲁那雷夫!你俩快跟上!”徐伦一边追着跑一边回头招呼墙边的俩小孩。看来不给他致命一击,jojo他们是不会复原的。

阿雷西的逃跑路线看上去十分顺畅,每过一个路口都没有丝毫犹豫,这是早有预谋,还是他要赶往一个集合地,难道他还有同伴?

此时徐伦身后不远处呼哧呼哧奔跑着的两小孩嘴上也没闲着,倒是诡异地交谈起来了。

“哎,我们是不是认识啊。”波鲁那雷夫歪着头似乎想要看清承太郎帽檐下的脸。

“不知道。”

“喂喂那我们重新认识一下好了,我叫波鲁那雷夫。”

承太郎冷眼瞥了他一番:“空条承太郎。”

“你认识前面那个大姐姐吗?”

“不认识。”

“那你干嘛一直跟着她。而且她貌似也知道我们的名字哎,这是不是说明我俩都应该认识她......”

“......”

“喂你怎么话那么少啊!”

“哎你跑那么快干嘛——我要追不上了......等等我!”

跑了大约五分钟,徐伦远远望见两个模糊的庞然大物横在路中央,好像他俩之间还站着个人。

乔瑟夫和阿布德尔?

天哪,好家伙,简直就是人形吸铁石!那么站在他们中间的长腿女人想必就是阿雷西的另一个同伴了!

原来如此,当看到太公之后,徐伦瞬间明白敌人之所以这么分工的缘由了。阿雷西的替身能力既然这么好用,那不妨借我一用吧。

大概估算了一番距离,徐伦跑近了些,背着身说道:“乔瑟夫伯伯,先别管那个女人。现在用隐者之紫和我一起抓住那个羊角辫男人!”

“哦!徐伦你来了!没问题!”

“隐者之紫!”

“石之自由!”

双重攻击之下阿雷西一定会手忙脚乱地回击,而他唯一的杀手锏就是替身能力了,他一定会用的!

“别以为你免疫我的替身攻击就可以无所顾忌了,你身后的同伴大概是幸免不了吧!”

“等的就是你的宝贝替身呢,”徐伦笑嘻嘻地看着阿雷西的影子从她脚下一路延伸到乔瑟夫身上,功德圆满地朝他挥挥手,“谢啦!”

阿雷西猛然间反应过来,“糟糕!忘了那是乔瑟夫了啊啊啊啊啊啊!”他痛苦地抓着脸大叫。

紫衣女子刚想质疑,却被乔瑟夫制造出来的噼里啪啦的声响硬生生地打断。“什么!”

“哦哦哦哦哦~感觉一下子年轻了几十岁呢,力量一下子涌上来了!”

好了,接下来我们就把一切都交给乔瑟夫·乔斯达吧!

躲在远方的空条承太郎提了提帽檐,小大人似的感叹了一句“呀嘞呀嘞”。

→To be continued

评论(16)

热度(31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