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买民

干啥啥不行,爬墙第一名

【中也×你】近水楼台

☹6k一发完(早八辈就想嫖chuya了

☹考试周太压抑

   来文野补个脑洞


意识流,女主从名字到异能 设定很不走心x-0

[]内对话是“走 心”的,字面意思。


1.

你是个情感上有洁癖的女人。但这并不意味着你一定要求自己是未来男友的初恋,你只是希望自己是他生命中最独特的那一个。

如果那个曾对他生命产生过重大影响的人不是你,如果那个让他想起就唏嘘的女人不是你——你是会难过的。

不是嫉妒,只是悲哀。你不是妄自菲薄,你不是自卑地认为自己一定比不过。你只是突然就像泄了气的皮球一般,失落地后退一步。你下意识觉得麻烦,觉得这个问题无解,于是你选择了华丽地退场。

但对于中原中也,你不愿后退,因为你有信心自己认识他足够久。

镭体街起源于一场大爆炸,那一天,你站在尘埃落定的爆炸中心,向橘色头发的少年伸出了手。

[我是土屋树人,你是谁?]

刚从混沌中诞生的少年一手撑着地半蹲着,恍如一头困兽,警惕而迷茫。而你戴着兜帽,双手闲闲地插进口袋,嘴里嚼着泡泡糖。你的衣领拉得很高,遮住了你半张嘴。但你并没有用嘴说话。

声音以血液为介质,直抵心脏。

少年警觉地环顾四周,除了一个孤零零直立着的你就只剩萧索的风声了。

[不要怕,下意识回答我就好。”]

“你不怕我吗。”这是少年的心声。

[不怕哦。]你抿起嘴微笑起来。

少年震惊地瞪大了双眼,嘴里不自觉地迸发出几个音节,像是长时间失语后头一回找到自己的声音,沙哑,还很青涩。

“我还什么都没说……你……!”

[所以说我呀,其实和你是同类人。]

于是就这样,你凭借着先入为主的优势,成为了中原中也开启八岁人生后认识的第一个人。

他是异能使用者,毋庸置疑,而你也是,你们惺惺相惜。

和中原中也张扬而嚣张的重力操作异能不同,你的异能[呐喊]十分低调,低调到你尚未开口,对方就已中招。读心的能力放在平日足以调剂乏味的生活,心灵感应堪比隐形无线电,但操控心志这种看似无敌的技能却在快节奏的对战里显得既磨叽又鸡肋。所以你不是个武斗派,但你也不是个心脏的战术流。

只是在未来的年岁里,你眼看着中原中也凭借着得天独厚的异能大开大合地驰骋在各大战场,懒懒地缩在他背后的你不禁幽幽地叹出一口气来。

虽然异能强大可以简单粗暴地闯出一条路来,帅气而磊落,但是这样一直单纯善良下去迟早是会受伤的啊——中原中也你个笨蛋,到头来还得让我来操心。

你默默读着怀着各种目的围绕着中也的人的内心,或阴险狡诈,或胆小懦弱,或见利忘义,你保护着他。

你在“羊”里只是个无名小卒,但只因向组织引荐了中原中也这个“大人物”,你便一炮走红,别人记住失重滋味的同时也顺带记住了喜欢用连帽衫武装自己的你。

“哦她是中原中也的小跟班”

“他俩好像关系走得挺近的”

“那女的不知什么来头,中原中也好像很护着她。”

你就像读字幕一样读着这些闲言碎语,却没有人读懂你的心声——你埋怨中原中也为什么在哪都要发光,一起混混日子不就得了,干嘛非要亮出底牌当老大呢,知道被周围多少双如狼似虎的眼睛盯着吗。

果然你担心的事情很快就发生了。


2.

你见到太宰治的第一眼,心中便警铃大作——你告诉自己,一定要让中也远离他,中也玩儿不过他的。

不但读心异能碰不到他半根头发,这丫的还冲她一脸甜蜜地笑。

[小姐姐知道我现在在想什么吗?]太宰治缩着手臂晃荡着外套长袖,大大方方地看着她。

没想到他突然卸下防御,一直处于读心状态的你一时没刹住车猛得窥探到了他的内心。

[可爱的小姐离开那个小矮子跟我走吧~~]

兜帽遮挡下的你又惊又羞,最后,恼羞成怒。

[哦呀,生气啦。那我们后会有期吧~]他俏皮地冲你挥挥手,像一只快乐的小鸟消失在你面前。

你对天发誓,这辈子绝对要防火防盗防太宰。

“怎么了?树人。”中也看到你直愣愣地站在原地,远远地叫也不搭理便走近关切道。

你扁扁嘴,一脸不爽:“没事,遇到了一只乌鸦而已。”

中也仍是疑惑,而你只是不停地叮嘱他最近镭体街有可疑的人混进来调查,不要搭理——千 万 不 要 !

然而你恰恰低估了中原中也对自己真实身世的执念,也高估了“羊”里那群小破孩的集体智商。

等你赶到山崖之下的时候,中原中也已经被捅了一刀了,正坐在碎石堆里怅然若失地望着天——一如你们初次的相见。

只是这一次,你跪坐在他身边,为他腹部触目惊心的伤口红了眼。你们早已形影不离。

你自责,愧疚,但更多的还是怀有希望,被“羊”背叛着的中也也能因此而逃脱来自它的束缚吧,这并不完全是坏事。

“没事,死不了。他们下手还是轻了点。”中原中也体谅到你的情绪,哭笑不得地宽慰你,“别一副‘没保护好我’的表情啊喂,我可比你强多了。”

是啊,中原中也很强,强大到可以不讲道理。但即使是这样,还是受了伤害,多么讽刺的现实啊。

你盯着他嘴角若隐若无的自嘲的笑,一言不发。

不知不觉,周围的人突然多了起来。

“哦呀,又见面了,可爱的小姐~”

你面容冰冷起来,一切的一切,都开始于这个黑衣少年的谋划。你哼了一声没有搭理他。

太宰治根本没放在心上,而是把目光转向你护犊子般护着的中原中也:“怎么样?条件很不错吧,中也。”他直呼其名,口气熟稔地仿佛他们认识了许多年。

“我答应你。别伤害那些孩子。”他叹息般地说道,语气温柔地迫使你惊恐地瞪着他。

“中也你……”

都说好了伤疤忘了疼,更何况这伤还没好呢。

[都这个时候了你还护着他们,中原中也,你真是菩萨心肠啊。]

[“羊”没有错,他们太弱小了,有我在反而让他们招致祸害,更何况,那是你带给我的,我不想毁了它。]

你不敢相信那是他的心声,你也不敢相信你压根无法动摇他一分一毫的信念,即使你有着引以为傲的异能力。

有人说,对于弱小的人来说,你的善良必须有点锋芒;但也许对于中原中也,正是他的强大馈赠于他纯粹的善良。

这个道理你当时没能想明白,你只是为他不爱惜自己而伤心,为他白白浪费你的用心良苦而生气,但这并不是你之后选择和他分道扬镳的原因。

你比谁都清楚中原中也人生的辉煌不会止步于此,他需要一个更高的平台,需要旗鼓相当的对手,需要可靠的合作伙伴,需要优秀的领导……这些你通通都给不了他,而眼下港口黑手党无疑是最好的选择,那个你看不顺眼的太宰治也无疑会是比你更合适的搭档。

你意识到自己该离开了。你曾经自负地以为这个算是你亲手拉进人堆的少年会是你一生的伴侣,但现在你犹豫了,你不想成为阻碍,你们都需要成长。

但是你很难过,你其实是喜欢中原中也的,他的内心简单而单纯,感情大于理智,这样的人总是容易让他人有所触动的。除了最开始的时候你窥探过一次他的内心,你便只有与他心灵感应的时候才会使用异能,他是这个世界上唯一的不用读心你也信任的人。

这种夹杂了一点点不舍,一点点骄傲,一点点不甘,一点点自尊的痛痒在看到中原中也自然而然地过来拉你的手的时候得到了些许缓解。

你微笑着松开他的手,装作不在意地说:“港黑没能使我臣服,我就不凑热闹了。中也你在那好好干,休假的时候我去找你玩。”

你捕捉到少年蔚蓝的眸子里快速滑过一丝惊慌,紧接着这抹惊慌飞快地渗透到整张脸上引起了他的动容,他蹙紧眉拽住你的袖口不让你远离:“你说什么傻话,你不跟着我准备去哪?你又不是没有实力……”

“中原中也,你好好想想你说的——”你的声音几不可闻地颤抖了一下,

“我确实不是没实力。所以跟着你不是我的属性,只是我的意愿。而现在我觉得我们不在一起工作反而更好。”你说得有理有据,却让他越来越困惑。他很想继续大声质问你,跟你争吵,在把你彻底惹火之前向你妥协,和好如初。但是你们知道剧情走向并不是这样的。


3.

中原中也记得你们十岁那年曾经大吵过一架。两个小孩子,屁大一点的事,闹了好几天。但其实根本也算不上是争吵,因为全程大吼大叫的都是他自己,而你只是冷着一张脸,一个字不说。你属于越生气越理智的类型,而他恰恰相反。

起因是你被敌对少年团体欺负了,你装作没事儿人似的暗暗制订了一个复仇计划,前前后后鼓捣了两个星期。这两星期里中原中也连你的影子都看不见,每天就只知道你早出晚归。你口风很紧,什么都没说。直到事成一天以后,你早上才出现在餐桌旁,给中也做了一顿丰富的早餐。

中原中也问起你这些天的去向,问起你身上的新伤旧疤,你依然风轻云淡地一带而过。

大概是一个月之后,被你设计打击的敌对团体竟然卷土重来了。一群人抄着家伙堵住了你,只是这一次,中原中也也在身旁。于是,他们都臣服于重力的威压。

你两个星期的心血就被中原中也这么一通输出全部泼地上了。

你拉着义愤填膺的少年掉脸就走,他却沉下脸愤怒地质问“为什么不告诉他一直自己受委屈,这些喽啰都不需要他动一个手指头。”

你开始还好言好语地解释“我没有受委屈,这样的角色还不配你出手,我们的异能是我们的底牌,不能轻易示人。”

但眼看着中原中也走了极端认为你不信任他看不起他,气鼓鼓地丢下你不知道跑去哪了,家也不回一去就是三两天。

你也火了,一方面觉得自己才是被看轻的那一个,另一方面是对他不讲理地不告而别耿耿于怀。

人有的时候就是双标,更何况还是10岁的孩子,明明你自己之前也近乎失踪了两星期,但中原中也就是不行,两天也不行。

你既独立于他又依赖于他。

现在也是。

中原中也回想起,当时双方都没有明面上的道歉和妥协,但等到他满腹牢骚地回家之后,她就以一句“过来吃饭吧”化解了所有的矛盾与不满。

当年他离家出走了两天你就对他冷战,现在竟然亲口说要与他分开,这是为什么?

这是长大。你告诉自己,痛并快乐。

“那你也不和我住一块了吗?”这是他能想到的最后的希望。

“你才是别犯傻,等我找到适合自己的组织自然是听上面安排。况且,中也,我们好歹也15岁了。”——男女有别,在我获得能够与你顺理成章生活在一起的新身份之前,我们理应分开。

而在成长过程中往往女生是率先醒悟的那一个,所以往往也是最先受伤的那一个,最早品尝所谓青春的伤痛的那一个。

你又叮嘱了自己一遍,第一,你喜欢中原中也,第二,你不能去窥探他是否也喜欢你,因为你有自己的骄傲,第三,港口黑手党的出现是一件好事。


4.

和中原中也分开之后,机缘巧合,你凭借着异能优势顺利进入异能特务科,专门从事情报收集方面的工作,偶尔去刑讯科帮帮忙,冠冕堂皇地体察人心在你这里简直小菜一碟,因而你在里面混得还算不错。

你在异能特务科属于编外人员,和那些领铁饭碗的公务员还有些区别,待遇没那么好,但也还不赖,关键是你不用像坂口安吾一样既出外勤又要通宵编写档案,所以你自然知足常乐。

工作期间时不时能听到有关港口黑手党的传闻,什么“双黑”一夜间消灭敌对组织令人闻风丧胆,什么港口黑手党在森鸥外的带领下蒸蒸日上……

每次和中也见面都是在他公寓附近的一家酒吧,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中也爱上了红酒,你思量着到底是有身份的人了,从休闲装到西装革履,不奇怪,只是和你的连帽衫站在一块儿,再也不像情侣装了。

他的酒量说得过去,但是酒品实在太差,你知道的。只是在你不知道的时候,年纪小、经验尚不足的他时常因为公务上的推杯换盏而宿醉。你们闲扯的内容通常都是围绕着港黑的,大肆发泄对太宰的不满往往占据他话语的大半江山,你说的话越来越少,只是倾听。听着他一边表达着憎恶一边又向她若有若无地传达着太宰治有着限制他暴走的能力而不得不依靠的讯息,听着他一方面埋怨死太宰鬼人精有话都藏在肚子里、一肚子坏水,一方面其实在隐隐暗示你也同样——心里埋着太多的秘密而不直说。

见你又陷入了沉默,他动用异能让酒杯里的碎冰漂浮到你眼前吸引你的注意力:“喂,干嘛不说话?最近过得怎么样?”

谁能想到你仰起头啊呜一口把冰块嚼碎在嘴里。

[挺好啊,吃嘛嘛香。]

“说真的,今天去我家坐坐吧。”

你懒懒地应对:“方便吗?”

“哈?”

你装作八卦的样子。

中原中也想明白的刹那脸上浮起一抹红晕:“喂你乱想什么呢!”

“那也不去。”

“为什么?”他紧追不舍。

“今天还有工作没做完。”假的。不出外勤的你朝九晚五。

“那等你有空一定要来啊,我让你尝尝最近收藏到的珍品。”他兴奋异常。

“好啊。”去不去另当别论,先答应了再说。

一星期之后,你立在中原中也家门口,进退维谷。他并没有邀请你,是你不请自来。因为下班回家的路上你瞧见一位女子扶着醉醺醺的中原中也上了一辆车。一路跟踪着,便到了他家。

女子刚走。

她是谁?

这真是世界上最难解的谜题。同事?商业伙伴?情人?艳遇?伴侣?

你的大脑在飞速运转着,你的理智告诉自己后面的几个选项一定是异想天开,但你那仅剩的可怜的情感偏偏又开始作祟:怎么就不能是?

难过吗——还好,因为你并没有去争取,不算输掉。

不甘心吗——不甘心早干嘛去了。

…………

难过吗——有点难过了。

不甘心吗——废话,明明……算了。

到头来只有你自己把自己当特别,太悲哀了。后退一步,海阔天空。

在走廊里吹了一会儿冷风,你猛地一怔,暗自咒骂了一句:我竟然忘了其实可以去读那个女人的心。

仿佛怀着报复心理一般,你撬开了中也家的门,推门而入。

依然是熟悉的睡姿,不修边幅。

不醒酒就这样倒头便睡,明天是会头痛的啊。可是他睡死过去了,你无计可施,除了帮他拉好被子。

你摸进厨房,平时不开火,厨具倒是五脏俱全,冰箱也是满的,你准备好材料,按下电饭煲的开关。

早上起来喝完粥胃应该会舒服点儿吧。

然后你走了,挥一挥衣袖的那种。走在夜晚的横滨,红灯绿酒,货船往来不绝,你想到多年前的夜晚,中原中也背着扭伤了脚的你也是走在这般空旷的马路上。

你在他耳边小声地说:“用你的异能可不就省力了?”

他倒是嗤笑一声,把你往上托了托,口气自负而霸道:“可别寒碜我。”


5.

之后你很久都没有再见过中原中也了,你开始出外勤,而他也被调去镇压西北叛乱了。你不知道的是,中原中也曾给你打过一个电话,就在你溜门撬锁之后的第二天。只可惜那时你刚获得一个新身份,私人手机早关机扔抽屉里了。

一晃就是一年半载,工作期间你听闻了一个劲爆的消息——港黑最年轻的干部太宰治叛逃了,你微微吃了一惊,不过细细想来也不是没有道理,真正能做到爱岗敬业,忠心不事二主的人,也就只有中也那家伙了吧。

中原中也是个简简单单的男人,工作,生活,打斗,挣钱,尊敬首领,体恤下属……

后来的后来,终于结束了工作获得短暂休假的你来到了你们之前常去的那家酒吧。

刚准备坐下点杯酒,就看到寄托着你所有思念的男人正在老位子上等着什么人。

你转身就想跑路,却是人生第一次被重力定身。

[一年不见,中也,你也会对我使用异能了?]

“那你为什么从来不对我使用异能?”他一步步逼近,语气舒缓,循循善诱。

“什么?”你惊讶地转过身。中也的神色里写满了无奈与怜惜。

你怕看到这种神情,你想要硬气地发作,却止于一个更加硬气的拥抱。

“如果我不用污浊,我就没法拥抱你;因为你从不用呐喊,所以你永远也不知道我喜欢你。”他抱紧了你,叹出一口气,“也怪我,我以为你知道的。”

你听见他停顿了一下,酝酿着情绪,

“我不怕被你窥探,我大大方方地给你看。如果不能做我的搭档,那就做我的伴侣吧。”

你听他喋喋不休地说道着,呼吸急促,头一回感受到被察觉到私密情感的羞耻与小心翼翼的窃喜。但这份窃喜很快就因为情意的相通而明目张胆地变作狂喜了。

你埋进他怀里,倾听他真切的心跳声,用普通人的器官感知着,你笑了。

[怎么知道的?]知道我暗恋你很久了?

[我熟悉你的手艺。]

[还有呢?]

[你是我的地心所在,我怎会不知,嗯?]

[别想用土味情话蒙混过关。]


…………可恶!



[……混蛋太宰嘲笑我来着。]





评论(3)

热度(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