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买民

干啥啥不行,爬墙第一名

【欧拉亲子】重回1987①

|空条徐伦在那场改变她人生的车祸中穿越了
穿回了1987年,也就是空条承太郎17岁,星尘斗士开始的时候。
莫名其妙地跟着老家伙们走了一遭,
这才是真正改变她人生的变故吧。|

(可能会写个几章 恐怕是近期最后的jojo脑洞了🌝)

空条徐伦记得自己正和男友开着跑车行驶在州际公路上,听着摇滚一路潇洒一路炸,她也无比清晰地记得自己是出了车祸来着,地上铺开的血迹红艳艳地昭示着这不是什么可以吊儿郎当糊弄过去的交通小事故。

是撞死人了。

那么——

现在是怎么一回事。

空条徐伦在一片灌木丛中惊醒,身侧是整齐的台阶,身后是一座鸟居。

混蛋男友开车撞的是无辜路人可没撞坏我的脑子啊。她惊悚地想着。

犯罪现场呢?肇事男友呢?倒霉路人呢?

——公路呢?

这是哪儿我在哪儿我是谁啊!

徐伦下意识伸手摸了摸自己的脸,头上的包包揪,脑后的麻花尾,猛得低头——嗯……这胸部的触感是自己的size没错,细腰,长腿,如假包换啊,就连这紧身背心和嘻哈灯笼裤也是自己一贯的喜好,没错,空条徐伦是我我是空条徐伦,她在心里默念了三遍给自己打气。

“看啊,是jojo啊。”

“真的是哎,jojo~”

“jojo!”

有人在叫jojo?是在找我吗,太好了终于有个熟人了!徐伦欣喜若狂地回头寻找声音的源头试图听到更多,却隐隐约约又听到另一个声音,是个男声,语气十分不善。

空条徐伦耐心等待了足足十分钟,还没有看到任何人经过。难道说话的人其实离她较远?那她又是怎么听到谈话声的……

真假的。

越来越清晰了。

什么“飞机场”“丑女”之类的幼稚园垃圾话铺天盖地地砸来,以及一声震耳欲聋的“呀卡吗西”让她嗷得叫出声,弓起脊背捂住了耳朵。

到底是谁在说话啊!给老娘滚出来!

只闻见一声裂空之响。

该死。

好像真的有人从身旁的台阶上滚下来了。空条徐伦看着不断下坠的背影暗暗咒骂自己这两天真是积了不少阴德。

黑色的学生制服,黑色的短发,庞大的身躯,健美的身材……速度太快以至于没看清他的面容。

这高度摔下去不死也残吧。

等空条徐伦意识到的时候,手指已经自动分解成线发射出去缠在飞出之人的腰际了。

谁知这个人也不是个等闲之辈,好像用了什么速度极快的招式抓住树枝缓冲了一下,现在已经稳稳落地了。

他就落在离掩映徐伦的草丛不远的地方。

上帝啊。在她尚能保持足够清醒的意识分析自己为什么突然拥有奇怪的能力之前,有没有人能给她一拳,为什么——为什么面前的男人…长得那么像她老爸啊!

问题还是如此狂霸酷炫拽的老爸啊!

记忆里的老爸,身上除了海星,就真的没什么潮流元素让人觉得还行了啊。

不行不行,不能这么轻易下结论。怎么可能呢,老爸就算再神通广大也不可能越活越年轻吧。更何况,这个老爸刚刚还在她面前踩空台阶摔了下去,这也太好笑了吧够她笑两年了。

正经历着此般内心风暴的空条徐伦早已忘了自己的手指还以线的形式缠在男人的腰部。

此刻男人正盯着她,拧紧了眉头盯着她。

不好,这个眼神,虽然比印象中的老爸要更桀骜不驯一点,但威慑力却是不相上下的。

空条徐伦不知道此刻应该做什么样的表情,开口说一句怎样的开场白。

“老爸……”空条徐伦嘴一张就冒出这个词来,现场气氛尴尬地想让她一巴掌呼死自己。哼,他们父女本来关系就不好,用屁股想也知道日理万机的空条承太郎决不会没事找事出现在她面前的。

可谁知面前男人闻言却做出了一个十分高深莫测的表情。

此时空条承太郎心里想着,本来最近被什么恶灵什么替身附身就够混蛋的了,现在不光有一群叽叽喳喳的蠢女人围在身边绕圈,甚至都有人恬不知耻到跟他乱认父女关系了?就这破世道还指望他好言好语?

“抱歉抱歉啊,是我头昏眼花认错人了,你怎么可能是空条承太郎那个混蛋呢。”徐伦一边说着一边自我肯定地点点头,丝毫没注意到被点了名的男人已经面色枯竭、离黑化不远了。

“我就是空条承太郎。我说,女人,能不能先把你的触手拿走。”男人的脸色越发不善。

“哦哦对不起我忘了,我也不知道这啥玩意,心头一动它就出来了。”

男人的眉头皱得似乎都能卡硬币了。

“你也被幽灵附身了吗,”他想到昨天老头刚给他做的科普,“或者你想称之为替身。你叫什么名字。”

这个年代,除了极少数天赋异禀的人早早就觉醒了替身能力,也只有乔斯达家族的人会在近期突然觉醒能力了。

“啊我叫空条徐伦。”她大咧咧地报出自己的姓名,爽快异常,甚至嘴巴还维持着最后音节的口型。

但很快再一次地,空条徐伦为自己表演尴尬的能力喝彩。

人家刚说完自己叫空条承太郎,你就自报家门空条徐伦,这不是摆明了要上演一场父女相认的大戏吗。她是有什么疾病吗。

谁知此时男人倒是沉默了,过了好一会儿,他才重新开口,语调听起来竟有些迷惑:

“你是我爸的私生女?”

好家伙,连私生女都出来了。徐伦一脸姨妈痛地皱缩着五官,绞尽脑汁想要岔开话题。

“那个,我们先不说这些了,你看你都受伤了。这附近……”

“这附近就是学校了,我陪他去校医室吧。”一个温厚的男声响起,徐伦和承太郎动作整齐划一地抬头望去。只见一个身穿军绿色制服的男子挽着一条白色的围巾正一步步从台阶上款款走来。

空条承太郎怀着一脸“你他妈是谁啊”的恶意凝视着来人,空条徐伦却是倒吸一口凉气捂住了嘴。

这不是,这不是……老爸最珍视的相片上的男人吗。

空条徐伦是绝没可能见过他真人的,但相片里优雅的男人分明与眼前的不速之客如出一辙。

好像是叫……花京院典明来着,老爸年轻时候的挚友,早已埋进土里的人。

种种迹象让一向神经大条做事不经大脑的空条徐伦紧张起来,年轻而潮酷的老爸,死而复生的叔叔,复古的校服裙……她的目光瞄过逐渐围上来的女同学的裙角。

究竟是时光背着自己回溯了还是自己穿越时空直接空降过去了,空条徐伦已经傻傻分不清楚了,但唯一可以肯定便是,她不知晓任何可以回到自己原本的fucking world直面车祸与刑罚的方法。

等回过神来空条承太郎已经接受了花京院典明的友好手帕,然后——两人打斗了起来。

???

喂喂老爸原来你们是这种不打不相识的戏码啊。

空条徐伦呆坐在扎屁股的石子路上不知道是观战还是劝架。

谁知缠斗中的承太郎竟还有空分心丢给她一句话:“你既然叫空条,那大概是我老爸的什么亲戚吧,我现在没空管你,你去家里找我妈吧。我家地址是balabalabala”

徐伦简直受宠若惊,她本以为自己会被当做碰瓷的或者是神经病给一拳揍出大气圈,现在竟然非但没被无视还替她找了下家,空条徐伦长这么大头一回打心底发觉自己向来看不上的老爸居然在年轻时这么可靠负责。

害,折腾了这么一通,她真的有那么一点想家,想妈妈,但那个人——他肯定是不会料到自己正在与年轻时候的他碰面吧。

但是想家归想家,在这个不属于她空条徐伦的年代,她还得想方设法走出一条路来。

刚才匆忙之间没有听清承太郎报出的地址,她追上一个女同学询问,谁知道女同学一脸戒备地上下打量了她,脸一横,嘴一撇:“哪来的黄毛丫头,jojo的家可不是随便什么人都能去的。”

“嘿嘿我是他远方表妹啦,今天刚到。”

“哦?妹妹啊。”女同学的表情舒缓了一些,清了清嗓子说道,“我要是知道jojo家在哪早就登门拜访了。”说完阴阳怪气地扭头走了。

所以说这个女人怎么回事。

空条徐伦心里的火蹭得一下冒出来,不知道就直说不知道呗,做作地摆脸子给谁看啊,搞得好像jojo是什么偶像男神一样……等一下。

她们口中的“jojo”应该指的就是空条承太郎吧,那么说来——

亲生女儿在这一天突然领悟到自家老爹年轻时候这该死的人气了。她认输般地一巴掌拍向自己的脑门。

待到夕阳落山,空条承太郎扛着花京院典明目不斜视地走出校门的时候,他差点没注意到正蹲在大门边唉声叹气的可怜姑娘。

“不是跟你说了地址了吗,没记住?”承太郎莫名地感到有些抱歉但又不知道为什么抱歉。

“嗯……”徐伦此刻又累又饿,头顶上的两个发包也不知道是在哪刮着了,碎发炸了一圈。

“走了。”他压了压帽檐,声音还算得上温柔。

徐伦抬起眼睛,望着眼前高大男人在落日前徐徐投下的背影,莫名怔忡起来。

“说到底,你一次也没来接过我放学啊……”她低声埋怨道。

最终还是甩甩头试图驱走这些悲伤的小心思,三步两步跟上去踩上他的影子。

【妈妈,徐伦在这里一切都好,17岁的爸爸就由我来代你好好探查吧。】

→To be continued




评论(12)

热度(860)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