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买民

干啥啥不行,爬墙第一名

〔堂澄〕在下中堂组,有何贵干(2)

(其实一直不忍心把他俩写成那种俗套的傻白甜,虽然那样会很好写,大家也看得开心,但总觉得ooc...我私心里觉得他俩相互的认同就是最真切的喜欢了!所以,还是走平淡路线了orz写得很生涩,功力到底还是不够呢。别嫌弃就好TAT)

(欢迎大家留言想看的他俩的日常,我,挑着写!我,真的,缺梗!拖这么久抱歉啦。)

以上。

(三)

“提问!我们应该做出超出法医职责范围之外的事情吗?”

“不要问愚蠢的问题。”

“那么答案是‘是’了吗,中堂医生。”

“啊。”中堂系硬着头皮一板一眼地回答法医系学生的问题。

“那么,请问,调查案发现场,帮助受害者家属渡过难关,追查已经撤回委托的遗体的死因,这些也都是法医的职责吗?”

中堂系惺忪的双眼终于瞪大了一些,飞速地把眼神甩向后排坐着的中堂美琴,一脸真是信及拉乃的表情。

“哈哈哈哈哈。”东海林拍腿大笑,“真是心疼中堂医生啊,这都是美琴能干的出来的事情啊。”

久部呆呆地问:“所以,答案到底是什么...”

“笨呐,当然是‘不是’了!如果是的话,那要侦探警察干什么吃,说到底,法医只是一种辅助工具啊。啊,抱歉忘了你是草包侦探了!”东海林捂嘴吃吃地笑起来。

见中堂系久久没回答,学生便直接抢着说了:“恕我直言,我觉得‘不是’。"

“啊,你倒是能很好毕业了。”中堂系随意地答道,又小声嘀咕了一句,“学校也只能教你这些了。”

学生咽了咽口水,说道:“那么,我以为中堂美琴医生在多次委托中的表现已经大大超出了法医的职责范围了。”

“哎...被点名了呢。”中堂美琴这才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东海林拍拍她的腿以示安慰:“别慌,你家中堂很护短的。”

“小子,等你先学会了走再学跑吧。”

“中堂医生我不明白您的意思,中堂美琴医生的行为在很多时候都会把自己置身于危险之中,我想这不是我的初衷!”

中堂系倒是被他最后一句逗笑了:“这也不是我的初衷,很多时候我都想剖开那位中堂美琴医生的脑子看看里面到底有些什么我没有的东西,她那样的人太稀罕了。所以,不是你的初衷,不做就完了;别人做,别瞎嚷嚷。”

“那您觉得是什么能让中堂美琴医生多次脱险?”

“她被关进冷冻车里落水之后没有蠢到忘记给我打电话提供信息,她查案遇到瓶颈的时候没有傻到忘记咨询别人的意见,法医是人,不是工具。既然不是工具,就都给我放聪明一点。”

“啊,还有,如果是你认定的事情,不伤害别人的事情,遭受再大的打击,也不要放弃。”好像一下子话说得有点多,中堂系尴尬地咳嗽一声,板起脸:“我不擅长说教,我擅长骂人。下课。”

“啧啧啧,我嗅到了狗粮的味道。”东海林夸张地耸了耸鼻子。

“中堂医生!您的意思是不是说,法医和法医结合更有利于工作?”一个女生突然站起追问。

“噗,这女孩儿真是冰雪聪明啊,一下子就get到了精髓呢。中堂美琴医生数次脱险的秘诀是什么?‘是我。’哈哈哈哈哈他就是想这么说吧哈哈哈哈哈哈。”

在中堂美琴“哎”了数声之后,她被众人推上了讲台。

就在她一脸惊慌且尴尬的笑容的时候,不知道从哪折回来的中堂系一把拽走了她。

中堂系出了教学楼便松了手,手插口袋,倒是美琴一下子挽住了他的手蹭到了他身上:“你真心这么想的?”

中堂系选择装死:“什么?”

“中堂医生刚才可是在夸我呢。”

“没有。我都说了想解剖你的脑子...”

“嘘...”她竖起一根手指在他唇间,撇了撇嘴,“唉,果然法医这行干久了,连这种残暴的话都感觉像是情话啊。就应该跟那些女生说男法医眼中的女法医根本就不是女人啊要找就去外面找小奶狗啊体贴会疼人...罢了罢了,都习惯7k了还矫情个什么劲...”

中堂系定定地看了她几秒钟,抿了抿嘴,手搭在了她的头顶,低声说道:“バガカ?也只有你这种女人会把‘解剖’当情话吧。”

他弯下腰,有些悲伤又有些无奈地抵住她的额头:“我不想解剖你,永远也不。所以,千万别死在我看不见的地方啊。”




评论(12)

热度(17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