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买民

干啥啥不行,爬墙第一名

〔堂澄〕如果这个世界不那么残酷一点(2)

对于糀谷夕希子的第一本也是唯一一本绘本《茶色的小鸟》,就算秉着爱屋及乌的道理,中堂系也只能在三澄美琴翻阅过后不确定地自言自语道:“我不知道...这算不算一本好绘本;也不知道她到底有没有才能...”

作为法医的中堂系和作为画家的夕希子,他们的工作,学识完全没有交集,维系他们二人的只有爱,也只有爱了。

也正因为只有爱,才会出现分歧和误解。不论“中堂系试图劝说夕希子放弃梦想”这件事是否属实,不论夕希子遇害与否,也许两人终不会走向一个美好的结局。

三澄美琴也是一样,两年的恋爱经历仿佛就像是昨天刚刚开始,不是因为幸福到时间模糊觉得“啊时间过得真快我们都在一起两年多了呢”,而是这段感情本身就是模糊而隔阂的“咦我们居然交往了两年了,这两年里...我们都在一起做了什么?”

一旦细想,便发觉完全想不到答案。每次约会都在等待中给两人之间糊上一层玻璃墙,三澄美琴都在和一个名为男友的人吃饭,谈笑,维系这段关系不是因为爱而维系,而是为了维系而维系。这段感情因隔阂而模糊,因模糊而陌生,无疾而终已经算是最好的结局了。

东林海经典语录其一:“共鸣是恋爱的第一步。”

法医除了对死人有共鸣,还能对谁有共鸣?——当然是同为法医的人了。

更何况,中堂系和三澄美琴都是从绝望中走出来的人啊。

三澄美琴反复审视自己的情感,反复询问自己,这次对了么,还是敷衍么?

——不是了。

如果是中堂系的话,连看不看到睡脸的问题都解决了。也许,所长办公室能直接变婚房吧。嘛,戏言了。

这个世界就有这么一个好处,无论发生了什么事情,生活仍能继续。即使中堂系含蓄地拒绝了三澄美琴,UDI的日子依然在运转。

两人作为整个UDI唯二的法医抬头不见低头见。相安无事。

“究竟...什么能让你绝望?”这句话中堂系终还是问出来了。

三澄美琴觉得这个场景似曾相识,啊,她击了下手掌:“久部君之前问过的哎...”

“回答呢。”

三澄美琴还认认真真地思索了一下当时自己的回答,一边回忆一边复述出来:“与其想什么绝望...不如去吃烤肉...”她下意识地连表情都模仿出来了。

三澄美琴式的笑,热烈而又含蓄,正如她这个人,无论是俏皮还是温柔,都恰到好处。

他半是无奈半是逃避地伸手揉了揉额头,把身子侧向了一旁。

啊,他早就知道,三澄美琴是个很招人喜欢的女人。她不美艳,所以不张扬,个头小小的,唇弯也小小的。她会很认真的思考,很认真地发牢骚,很认真地落泪,很...爱笑。既理性又感性的她有时候做什么都会慢一拍,呆呆的;有时候又总会很费心思地想一些在他看来傻得可爱的问题。

“请不要让我绝望啊——我不想看到中堂医生被打败啊”

他一直记着这句话。

“他被打败”这件事...“他因为复仇而犯罪”这件事...就值得让她绝望了么

在那一瞬间,在她抓着他的手臂眼看就要哭出来的时候,他的心颤抖了一下。

他的内心从未有过如此大的动摇,八年来他就等着这一刻,他把一切都想得很明白了。他在理论上无懈可击,他知道理论上来说复仇毫无意义,理论的正确证明他不是一个被仇恨冲昏头脑的人。他只是想这么做罢了。反正,他的人生已经没有什么很厉害的意义再需要实现了。

但中堂系在看到三澄美琴的时候害怕了,他妥协了,他不想让她难过。

他的头脑清醒无比,与其说是为了夕希子活下去,不如说是为了UDI,为了有三澄美琴的UDI活下去......年轻时候的他与夕希子就像两抔烈火,一样地充满希望充满斗志,急切地追求幸福...

而如今的他,只想...守住那一份幸福。

为什么中堂系不能爱三澄美琴?

完全没道理的啊。

既然三澄美琴擅自照亮了他的世界,那他也不想放她走了啊...

他咳嗽一声,转过身来朝她招招手。

“哎?”

“过来。”

三澄美琴半知半觉地走过去

——落入了一个安静的怀抱。

美琴下巴抵着他的肩嘟囔道:“中堂医生不是说 如果这个世界不那么残...”她感觉他的手臂一下子收紧了,无声地打断了她的话。

别扭而喑哑的声音响起:“因为有你这个家伙...我觉得这个世界稍微不那么残酷一点了...”

“哇,句子好长!烂俗的中堂医生!”三澄美琴惊喜地叫出声,不忘了把手紧紧环上他。

“くそ!”

“くそ无效!”

评论(5)

热度(1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