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买民

干啥啥不行,爬墙第一名

〔堂澄〕如果这个世界不那么残酷一点(1)

——如果这个世界不那么残酷一点,我可能会喜欢你——

        中堂系一直觉得三澄美琴是个很矛盾的人,一个理性与感性结合得恰恰好的人。一方面 ,她可以一言不发解剖因为奇奇怪怪原因死去的人,可以不动声色地在犯案现场过夜;但另一方面,下了解剖台,她便能一心扑在死者上,全心全意让死者死而瞑目,让死者家属得到可以接受的说法。
      
        她试图去挽救一切可以挽救的,她会为了这个难过,为了那个难过——真是的有什么好难过的啊,他早就对这个乌烟瘴气的世界绝望了啊,一次终身意义的绝望完全可以省去日后所有鸡毛蒜皮的悲伤啊——但是她偏不。

       她总能在绝望中找到希望,总能让悲伤化作快乐。她的眼睛可以在解剖台上冰冷无光,但中堂系可以肯定,绝对是她眼睛晶光闪闪的时候比较多,不论是因为含泪还是因为欣喜。

       一个死者在三澄美琴的眼里既能是一具尸体也可以是一个有血有肉的人。不得不承认,她是人道主义和法治主义相结合的完美化身。

       也许,套用一个烂俗的说法,三澄美琴真的是光吧,是很多人的光。

       尽管中堂系此刻十分想对在脑子里回荡着这句烂俗台词的自己说句くそ...

       中堂系对女人了解不多,可能他前半生大部分的笨拙的爱都只给了糀谷夕希子一人。然而她死后,他突然聪明起来了,可这所谓精明的爱不过是想一心找到凶手杀人偿命。宛如杀戮一般绝美的爱意,也左不过是一种笨拙的爱罢了。

       中堂系觉得在这个一如往昔乌烟瘴气的世界里承受着及其混蛋的绝望的自己,也许已经失去了爱人的能力。但是三澄美琴不同,她有着那么健康的爱人的能力。如果她要选择一人去爱,那么那个人偏不能是他。

       这句话他就这么原封不动地说出来了。真是混蛋啊,混蛋世界里混蛋的自己。

       “为什么,中堂医生?”

       他看到三澄美琴的眼睛又变得亮晶晶的了,不全是悲伤,更有一种小心翼翼,一种慢慢移步到真相,慢慢移步到他内心深处窥探他心中秘密的好奇和雀跃...

       雀跃这个词也许不大准确....但也差不多了。

       “因为你眼中的混蛋世界太美好,我们三观不合不相为谋。”

       “噗。”三澄美琴一下子笑场很不顾形象。

       完了,因为她的笑,他的眼神被惊得一下子躲闪起来。

      “中堂医生一本正经说出这种官方的台词,太搞笑了。你下一句话是不是要说'如果这个世界不那么残酷一点,我可能会喜欢你'之类的?”

      “差...差不多就是这个意思......啊くそ!这又是哪里来的烂俗台词啊!”智商突然掉线的中堂系大喊道。

      “难道,中堂医生觉得这句话用得不对吗?中堂医生觉得这个世界太残酷了,自己女朋友的尸体竟然被安排让自己解剖这种事情你觉得太过于绝望了,所以担心类似事情会发生的你,便不敢去爱了。最终...拒绝了我。”三澄美琴的声音愈发笃定,眼神晶亮。啊那是她一贯找到真相时的表情,就仿佛...又找到新的希望、世界依然美好般得欣喜,“我说的对吗,中堂医生。”

     她说得很对,逻辑完美,让他无话可说,也让他产生了“看来自己无需担心伤害到她了”的想法。

     但是没过多久,事实证明,中堂系明白自己还是伤害到她了,更准确地说是,他让她失望了。

     “人啊,比想象中的要顽强。”

      三澄美琴,也远比想象中顽强。

      中堂系清清楚楚地记得他自己对雨宫家幸存的小女孩消极透顶的评价

      “没准,她已经变成罪犯了吧。”

      当时他不知道那个小女孩就是三澄美琴,他不知道那个他所谓“这就足够令她绝望了”的事情确确实实没有令她绝望。

      她长大了,正义而善良,独当一面了,甚至,成为了抓罪犯的人。

     原来他所认定的一切在三澄美琴那里都毫无说服力,他所嗤之以鼻的一切在她那儿都展现出另一番景象,他居然被她,一个从小女孩长成另一种意义上的小女孩的三澄美琴推翻了,打败了。

     为什么会有这样的人存在啊,在这混蛋的世道里真是稀罕。

评论(5)

热度(10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