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买民

干啥啥不行,爬墙第一名

【欧拉亲子】重回1987③

久等啦!




像安这种羞涩而傲娇的别扭少女,其实本来是在向来大大咧咧的空条徐伦的交友范围之外的,可现如今事发突然,一下子热情过了度,竟不得不把这大姐头的角色扮演下去。

同行的五个五大三粗的男人倒是一副乐见其成的样子,毕竟他们也没精力哄小女孩,有个女性带着自然是省事又放心。

“船上好像是有淋浴来着,我们去冲个澡吧。”在跟安扯了一通天马行空的八卦之后,徐伦提议道。

这条船很大,内部设施一应俱全,虽说船员都是信得过的船员,除了自己人之外也没什么可疑的闲杂人等……但是。

房间里有一头猩猩,关在笼子里的猩猩。这就跟“房间里的大象”一个道理,突兀,显眼,诡异,但大家在一时半会儿琢磨不出名堂之后通通选择了视而不见。

小姑娘安却走近了那头牲畜,到底还是个孩子。她停下脚步与猩猩对视的时候,徐伦已经快走到另一头了。还好猩猩突然隔着铁栏拽住了安的头发,让她发出一声惊天喊叫,叫住了远处的徐伦。

“喂喂你去挑衅猩猩了?!”徐伦难以置信地转回来一把握住她的肩试图与笼子里的猩猩比拉力。

猩猩笑嘻嘻地一手抓着头发不放,另一只手闲闲地掰了一根香蕉细嚼慢咽起来。似乎在看笑话。

“混蛋!松手啊!”徐伦怒喝道。

真是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以前小时候在动物园也没见过这么兴致高昂的猩猩啊,更何况……徐伦记起那是老爸为数不多的带她出去玩的一次。动物园里她坐在老爸高高的肩头上指哪玩哪,全过程他也没说几句话,只是到黑猩猩馆的时候,她被突然伸手向她捞香蕉的大怪物实实在在地吓了一跳,当机立断挥舞着小手拍扁了爸爸的帽檐,乱叫着:“爸爸爸爸爸打…打打打它!”

唉,现在回想起来徐伦也只有以手掩面独自尴尬的份儿了,难不成现在她还能把甲班上的男人叫来给她打猩猩吗,怕是叫破喉咙也没用了吧。唉,不过最重要的还是羞耻,没错,太羞耻了。

空条徐伦,你要冷静,你现在只是徐伦,没有人有义务去照顾你。

不就是根头发嘛。

“喏,拽我的吧,松开她。我的是绿色的。”说着徐伦缓缓散开了自己的包子头,眉飞色舞地引诱着大猩猩。

低等的灵长目动物,还是好骗的。

只见猩猩转手的一瞬间,徐伦便叫出“石之自由”,让自己的头发拉成一条长长的线,这样在有限范围内就不会限制自己的行动了。徐伦回头冲大猩猩道了声“byebye”便大笑着拉着安走向淋浴间。

两个地方其实离得并不远,因而对徐伦来说也就暂时损失了一些头发,其余一切如常。但是她俩不知道的是,就在她们愉快地享受泡泡浴的时候,甲板上的人遇到了些麻烦。并且这个麻烦的罪魁祸首很快便捏着徐伦线的一端从澡堂的一面墙中走了出来。

我靠,这是个什么世道。现在就连徐伦也要破口大骂了。不仅自己和一干亲人都获得了神奇的超能力,现在连大猩猩都有替身能力了,关键是——她们现在没穿衣服啊!

冷静!徐伦,冷静!一声尖叫硬生生地卡在喉咙里,徐伦率先环顾了一圈四周,该死,衣服离得太远。唉,我好歹也是个女孩子啊。她暗暗沉寂在自己的世界里垂头丧气了一会儿,紧接着安不要命的尖叫声把她瞬间吓回到此时的危机之中。这小丫头,要胸没胸要腿没腿倒是喊得比我还凶?我还没叫呢。再定睛一看,小丫头已经给自己体面地裹上一条浴巾,正楚楚可怜地躲在一个男人的臂弯间......

What?!

顺着手臂一路看上去,辨别了来人之后徐伦一口气差点没背过去,满脑子就只剩把自己变成一团毛线的绝望感了。空条徐伦,19岁,于一天之内不仅已经被一只古怪黑猩猩看光了,还即将被自己的亲生父亲公开处刑。

“徐伦,你在吧。到我身后来。”空条承太郎一边紧盯着面前大猩猩的一举一动,一边招呼着徐伦过来。

鬼才过来呢。

“不...不用了。”徐伦涨红了脸,心想要我光着走出去和安在老爸身旁一边站一个,这画面太有冲击力了,绝对不行,她慢慢靠着侧面墙壁蹲下把自己抱成一个球,咬着手指想着对策。

“危险。过来。”在这种情况下,空条承太郎已经没空想用强硬的语气去命令一名受惊的女士会不会有什么不妥了。

徐伦突然注意到当时自己头发延长出去的线现在还好好的缠在大猩猩的手臂上,也许自己还留有一手,她逐渐镇定下来,声调也平稳了:“不必了。”她眼瞅着空条承太郎仿佛张了嘴还要再说些什么,她心一横,吼了出来,“呀卡吗洗!说了不用!”唉,没空去品味老爸现在吃瘪的表情了,徐伦现在只想着怎样才能降低存在感,好把这一场乌龙挨过去然后出去穿上衣服。

很快,战斗声响不绝于耳,整个舱室摇摇欲坠。徐伦双手合十祈祷着,根本不敢随意探出头。过了一会儿,打斗声停滞了,嗯?是陷入僵局了还是一方制服另一方了?她小心翼翼地瞥过头去——不好!老爸怎么给定在墙上了!

徐伦小心翼翼地操纵着线一点点从大猩猩的手臂向上移动,移动到胸前,再移动到脖颈,慢慢收紧——拜托,空条承太郎,你一定要察觉到啊,拜托。虽然她也不知道这到底有没有用,甚至连是什么战术她都毫无头绪,但现在只能这么做了。

果然白金之星没有辜负徐伦的期望,一眼注意到了正在潜行的线,空条承太郎愣了半秒钟,但很快便神色如常地开始挑衅敌人,被激怒的大猩猩跨步冲向承太郎,徐伦立即收紧了线,顷刻间一阵翻天覆地,被缚在墙上的已经是敌人了。之后空条承太郎手插口袋,坐观白金之星欧拉欧拉亦是不在话下。

大猩猩的确是替身使者,整艘船便是它的替身能力,眼前它再起不能,船的实体也在慢慢消失。这下徐伦没了退路,一辈子抬不起头和身葬大海相比起来,果然还是后者更令人恐惧。

“安!你在吗,快帮我把衣服拿过来。”

“啊好的!”少女裹着浴巾就要跑去拿衣服,被承太郎一把拉住,嘱咐道:

“你穿好衣服就去找老头子他们,不要回来了,我会把她带出来的。”

少女小脸红扑扑地跑出去了。

“喂——”听到外面两人交谈内容以及安渐渐小下去的脚步声的徐伦惊恐地瞪大了眼睛,不是,少女你怎么就这么听空条承太郎的话啊,什么叫“我会把她带出来的”,说话能不能负点责任啊啊啊啊!

这时,从徐伦蹲下的角度看到一条长腿迈了过来,紧接着是另一条,空条承太郎背对着她结结实实地立在淋浴间的门口,宽大的身影恍如一扇隔离门。只见他脱下外套,然后在徐伦维持着瞪眼的表情中递向了身后,也就是徐伦眼前。

“穿上,跟我走。”

停顿了片刻,一句低沉的“听话”悄然飘进徐伦的耳朵里。

那一刻徐伦脑子里又瞬间被粗暴地塞满各种剪不断理还乱的思绪。

比如,她小时候其实很听话,但她就是因为空条承太郎才变得不听话的,即便这样,她还是一直很懂事地听妈妈的话。因为她知道妈妈只有自己了。

又比如,她的叛逆,她的坏脾气,通通都只是故意表现给空条承太郎看的,可谁知到头来他甚至都没空理会她的无理取闹,更别提像普通父亲般要么严厉地责备她,要么苦口婆心地劝导她“听话”了。

年长的空条承太郎亏欠了年幼的空条徐伦太多,现如今阴差阳错,17岁的空条承太郎竟给19岁的空条徐伦一点一点补了回来。

默默披上狂霸酷炫拽的黑色外套,空条徐伦一言不发地跟着空条承太郎走了出去。

乔瑟夫一干人已经久等多时了,眼见傲娇少女安再次拒绝了空条承太郎递出来帮扶的手,空条徐伦阴郁的神情终于破了冰,她嗤嗤地笑出声,一边爽快地把手递过去,一边好哥俩地拍拍他的肩说道:“慢慢来,小姑娘总是表里不一的。”

妈妈,我今天似乎找到了他吸引你的第一点——爸爸其实是个体贴女人的男人啊。

当天在新加坡安歇下之后,男人们出门给空条徐伦买回了一身新衣服,徐伦换上后去找承太郎还大衣。

她犹豫了片刻,还是硬着头皮问道:“你为什么对你亲人态度那么差?你叫你妈婆娘,叫你外公老头子,那你怎么喊你爸?”

似乎从来没被这么当面质问过,承太郎的表情变得十分古怪,而作为室友的花京院此时已经在辛苦地憋笑了。

最后空条承太郎皱紧眉,仿佛正在阅读一道逻辑出了错的数学题一般,冷哼出一句:“我不怎么见我爸。”

…………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空条承太郎侧头看了后床的花京院典明一眼,后者连忙摆手,意思笑的不是自己,他指了指前面站着的徐伦。

只见少女捧着肚子笑得前仰后合,抬起的小脸上眼眸弯弯,睫毛上隐约挂着晶莹点点,她舒出一口气,理直气壮地附和道:“我也是!”


→To be continued

评论(10)

热度(37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