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买民

干啥啥不行,爬墙第一名

〔堂澄〕在下中堂组,有何贵干(3)

(四)

生孩子从来就不仅仅是“生”下来那么简单的。

准确地来说,不仅要“生”下来,还要“养”下去,直到他长大成人有独立生活能力的时候。

生孩子容易,教养孩子难。三澄美琴觉得三澄家把她教得够好了,她不敢说自己能一样地教好自己的孩子。

所以当她拿着解剖刀面对着开膛破肚的遗体少见地产生恶心的感觉的时候,她的心咯噔了一下,她对面的中堂系同时也僵住了,取了一半的肺脏不知道是该继续还是放回去。他俩都带着面罩,只能互相寻找对方的眼睛寻求一个回应。最终,他们还是默契地一同继续向肺脏开工,完成了解剖。

结束后,美琴飞速脱下防护服跑了出去,中堂系没有追过去,而是在外人看来不慌不忙地收拾着器具。

“不追过去真的可以吗?”

“嗯。” 得先让她选择啊。

中堂美琴重新回到办公室的时候什么也没说,快到下班时间了依然什么都没说,天暗下来了,她也没有想要回去的意向。

“所以,你是想用解剖的方法判断自己有没有怀孕吗?”中堂系的声音回荡在空旷的房间里,惊得中堂美琴一下子张了嘴想要反驳,踌躇了一番却没有作答。

不该那么说的,真是嘴欠。中堂系啧了一声。她看上去一下子委屈极了。

“走吧,去医院看看。”

——

中堂美琴怀孕了。几家欢乐几家愁。

三澄妈妈很高兴,阿秋很高兴,东海林很高兴。

所长不高兴,中堂美琴看起来不高兴,中堂系......是高兴的。

“不想要我们就不生了。”走出医院,中堂系替她披上外套,把她转过来整理领子的时候,她表情呆呆的。他抿了抿嘴,想说她表情难看的,但又怕把她说哭。

“不想要我们就不生了。”他一副没什么大不了的样子。

“不要。”中堂美琴抬了眼,瞅着他。

他垂了眼皮,又有些小心翼翼地说:“那就生下来。”

“不敢。”

“有什么不敢的。”

“以后又会多一个让我绝望的人了。”

“啊,我知道。”

“孩子生下来就像一张白纸,我不确定我能不能教好他。他会是一个独立的个体,听起来又神奇又庄重。”她一边絮絮叨叨说着,一边眼中开始氤氲雾气。她的眼睛又变得亮晶晶的了。

“嗯,我明白。”

“我......”

“不要再往下想了,你会是一个...好妈妈。”不会像你的生母一样的。

“那...中堂医生会是一个好爸爸吗?”她仰起脸有些期待地看着他。

“啊,会好到不能再好。”

“好到不说クソ了?”

他看她,已经又哭又笑的了,但眼眸还是亮晶晶的。他低头亲了亲她湿润的双眼,那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东西了。

(五)

中堂美琴生了一个女儿。

尽管这是个“女孩儿要像公主一样养”的时代,但是中堂美琴觉得不妥。教育要理性,女强人要从娃娃抓起,于是不知道为什么,平日温柔和善的中堂太太扮演起了严母的角色。

而一向脾气暴躁性格乖戾的中堂系倒是静悄悄地扮演起了慈父的形象。

好了,是时候解释一下为什么所长不高兴了,原因无他,UDI唯二的两名法医自从美琴怀孕以来就再也没有全勤过了,夫妻俩天天早去早归地把家还。现在孩子生下来了,除了几天三澄女士接到外婆家带,小姑娘天天跟在所长屁股后面转。

有了女儿,中堂组内的较量更是愈发波诡云谲。

#“妈妈,为什么隔壁的铃木君是男的我是女的。”

“因为精子和卵子结合时,你爸爸给了你x染色体。”

“因为美咲更漂亮。”

中堂太太因此白了中堂先生一眼。

“妈妈你看天上的星星在亮。”

“星星在跟你眨眼睛。”

"只有恒星会闪,行星是不闪的。”

“爸爸,为什么妈妈的回答跟你不一样。”

“妈妈是个バカ的工科生,嘴笨。”

“中堂系!”中堂太太气急败坏。

#殡仪馆那儿又送来了一具尸体。

中堂系一边脱手套一边用下巴示意美琴:“这具归你。”

“哈?那你呢。”

“我去接女儿。”理直气壮。

#“中堂系,你最近...身上怎么那么香?我不记得你有香水啊。”中堂美琴凑到他身边一阵猛嗅。

“美咲不喜欢福尔马林的味道。”中堂系坦坦荡荡地回答。

“啊难怪美咲最近都不喜欢我抱了。 一抱就哭,啊被嫌弃了好难过!”

“没事我不嫌弃你。”他走过她的时候象征性地抱了一下以表真心。

中堂美琴咂咂嘴:“好假!”

评论(9)

热度(254)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