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买民

干啥啥不行,爬墙第一名

【三理】酒与卑鄙小人

“这种话打死我也不会说的。”


——确实是打死也不会说,但是喝多了会说。


三桥贵志喝多了。酒精的作用让他精怪的头脑转得缓慢,一时没了搞怪和颜艺的精力与心思,这倒使他安静了下来。

他现在被安置在自己房间的床上,呆坐着,双眼木木地盯着正在忙前忙后女子。

不是妈妈。
 啊,是理子啊。

他微动的双唇不自觉喊出了这两个十分顺口的音符。


りこ,りこ……真好听呐,短促利落正如她的身手,清脆正如她的嗓音,尾音圆润正如她故作生气鼓起的脸。三桥喜欢叫她的名字,即使至始至终赤坂理子都从未亲密地叫他贵志,但他就喜欢叫她理子。很多人都叫她理子。但都没我叫得好听。三桥是这么想的。仿佛夏日的风铃叮咚,りこ。

被叫到名字的女子慌忙间回了头,啊,三酱还坐在那,很乖很乖。

“等等再睡哦,我给你泡杯茶醒醒酒。”

“りこ。”三桥被醉意和困意氲湿了的双眼对上了理子晶亮亮的眼眸,有些焦急有些无奈,星星化成了流水,朝他倾泻而来。他不自觉地又叫了一声。三桥向她伸出了一只手。

“三酱!不要急。乖。”

理子对于醉酒的人并不陌生,因为家中有个不省心的老爸的缘故,她照顾醉酒的人轻车熟路。只是一般赤坂先生喝得烂醉之后只会像死猪般睡去。

而相比之下,三桥似乎更加不省心。在理子看到三桥开始张开双臂开始拍打床以示不满的时候……他想让她过去。

三桥在撒娇。真的是在撒娇。虽然正常情况下的他也会撒娇卖萌,但那是装出来的,谁都看得出。只是现在他醉了,那么问题来了,这种违和的萌态难道是潜意识里的吗?

理子一副拿他没办法的样子,试探地走过去,轻轻拉住他的一只手。

一瞬间,她感到另一只手上传来的握力,她被一下子拉得跌坐在他怀里,被抱得紧紧的。

“三酱!你干嘛!”虽说本该恼羞成怒,最终也只是哭笑不得,下意识地抚上他的背,有一下没一下的拍着。

“三酱,好乖好乖。”

“嗯。小三三很乖!”他冷不丁地冒出一句。他毛茸茸的脑袋蹭在她的颈窝,让理子的心软成了棉花。醉酒的三酱没了那一肚子坏水,怎么看都是乖巧得想让人摸摸头。

正这么想着的理子没有注意到三桥又抬起了头,眼睛一眨不眨地望着她。


明明那么可爱,明明那么善良,明明那么坚强,明明那么能保护自己的理子,为什么偏偏那么喜欢他。整个软高都可以围着她转,她却只围着自己转。可是他又是个装疯卖傻的,总是明知故问,偏装不懂说些可笑的话来气她。

有时候三桥直男地想,理子就是个典型的女生嘛。老师和家长眼中的乖乖女,遵守规则风纪,学习优秀,甚至还有点女生惯有的傲气;也一样的胆小不惹事,看到别人受伤担心难过,眉头总是轻易皱起,眼眶也很容易就红……就是一个麻烦的女人嘛。

但是她正直、善良,为了做正确的事情她不惜反抗权威,为了为他辩护不惜顶撞老师;她坚强努力,不声不响地收拾爸爸的烂摊子,承担起保护家里道馆的职责;她傲气吗?赤坂理子在三桥贵志面前就像一只磨了爪子的猫,几乎可以算得上是百依百顺,他一切的无理取闹她都宽容,甚至纵容;她担心他,体贴他,总是用笑脸迎接他,她就像星星啊……理子有时强大得不像一个女人,她身手不错,总是在保护弱小,整颗心都捧出去操心别人了,眼泪从未为自己落过,自己受了伤可以不管不顾,被人打得站不起来也从不喊一声疼,拍拍裙子就蹦蹦跳跳地追上他……她总是在追着他,是会只因为他偶尔回头看了她一眼,偶尔答应她去咖啡馆,就笑成了一朵花的女人……

三桥贵志觉得自己每想一点理子的好,都是在自己的心上割一刀,因为他心疼她,辜负了她。但是他偏要想,一条一条地想。因为三桥贵志就是贱,就是喜欢伤害自己喜欢又喜欢自己的女人,他就是要折磨自己,反正他皮糙肉厚没心没肺。

三桥贵志终于在对自己实行的精神酷刑之下想通了。连无趣的伊藤都能拉下脸陪着京子装傻卖萌只为了将她宠成无忧无虑的软妹子而不是随时要保护小姐妹与人厮杀的大姐头。他怎么就不能让理子每天都开开心心,怎么就不能把她保护在身后……

理子睁圆了眼睛,有些羞怯又有些不知所措,三酱已经盯着自己好半天了。真的是喝傻了嘛。到底还清不清醒?她突然狡黠地一笑,就像小孩子产生了恶作剧的念头,她伸手捏住他的脸颊,快速向外拉了一下,松手,又拉了一下,三桥没有躲开。接着她又靠近了一些,好奇地注视着他半垂下的眼帘,又密又长的睫毛,轻轻碰了一下,软软的,在她指腹下微微颤动。

这下,她的手终于被捉住了。

“りこ。”

“嗯?”

“我知道你喜欢我。”

“哎?才才才没有呢……你你你你在说什么醉话啊。”

“没关系,我会比你喜欢我更喜欢你的。”

“这样说也……哎?!什么?!三酱你再说一遍?”她眸中又是星光乍现。


“你是我的女人,りこ。我不准任何人欺负你。”

“你让我说多少遍都可以。”


理子说不出话来了。这些都是她一直奢想所听到的话,却被这么一个醉鬼说出来了。她又好气又好笑。也许也只有喝醉了的他能说得出来吧……不过她已经很满足了,她以为她一辈子都听不到这些话了呢……

“足够了哟,我会一直记着的,三酱。”哪怕等你清醒了不再承认了……
 “喝了茶赶紧睡觉吧~”


三桥似乎看出了她的心思,倾身想要吻她,却被她一根手指压住。她歪头晃了晃手指,嘟起了嘴:“不可以哦三酱~你可不能不明不白得占我便宜!”

——————

“哇三桥你这家伙竟趁醉酒告白,太逊了吧。”伊藤不是第一天认识三桥,但每次都不得不为了他的卑鄙而惊叹。

三桥惬意地翘腿躺在天台的长椅上,享受着伊藤的注目礼,他皱起脸一脸无奈:“这不得循序渐进嘛,过于跳跃吓跑我媳妇儿了怎么办?”“啊~差点就能亲到理子了呢,理子的反应真是可爱啊~”他沉浸在美美的回想中,一个不注意从椅子上翻落在地。

伊藤一个爆笑。
 不过他注意到三桥的表情更加愉悦,丝毫没有受到摔下的影响。他不禁陷入思索,三桥绝对得逞了什么,他绝对在哪使了点坏……


“哦~!你这家伙,莫不是,装醉了吧!”


三桥趴在地上,猛得朝天伸出一根手指,露出一口白牙,长啸一声:“その通り!”




彩蛋:

“咦三酱你怎么在门口,头还疼吗?”

某人又是一阵逆光挡脸耍帅:“我在等你哦,りこ。”

“え~~这么好?是不是还没清醒?”

“看好了哦りこ……”说罢他浮夸地做了一套广播体操背诵了一遍五十音图还金鸡独立了一分钟,“小三三检查完毕!十分清醒!请理子小姐签收!”

“签签签签签签……收?!”


三桥嘴角勾起一缕微笑,悠然地晃过去,双手猛得撑在理子身后的墙上,低头吻住了她。























评论(42)

热度(1796)

  1. 共6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