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买民

干啥啥不行,爬墙第一名

〔和泉守兼定×你〕拔刀吧

你喜欢看和泉守练刀,伴着本丸泉水叮咚,你的目光随着他的动作而起落。

一下,两下,三下

一下,两下,三下

百看不厌。

他的刀尖点着阳光的粒子闪电般地划下。

很果断,你心想。你目不转睛地盯着,不,还不够,这个形容词似乎还不够,决绝?好像也不是……那种感觉似乎无法形容,他在不断地落斩,破空之声,落刀之声,衣衫飞扬之声——刀柄敲击脑袋的声音〔不是

你反映迅速地捂上额头,头脑中最后的想法是:他好像在砍些别的东西——不是此时此地的东西。

“喂。”你睁圆了眼睛,不满道,“干嘛打我,痛。”

“刚才倒是像在看我,怎么我走过来了都没反应?”和泉守草草擦了擦汗,在她身边坐下。

“呐,和泉守。”

“嗯?”

“如果,给你一次机会拔刀,你会做什么?”

斩杀土方最后的敌人吧,你心想。

“我?跟陆奥守那个笨蛋决斗?”

不对,他没说真话,这只是一种俏皮的敷衍,你陷入了短暂的思索。

“认真点。”你说

“杀敌?”

“太笼统。”

“守护历史。”

“太俗,整个本丸都在守护历史。”

“保护你?”

“不信。”

“……等等怎么就不信!?”

“因为你有更值得保护的人。”你循循善诱。

“谁?”

“土方。”你好心地建议道。

他起身的时候,编起的细长的麻花辫刷地弹到你的脸上,有点疼,你扁扁嘴,若有所思。

啧,生气了。

你认识和泉守的第一天,你就在观察他是个怎样的人。正如他自己所说,他的帅气磊落有目共睹,仿佛他的帅气装在瓶中塞上瓶盖都会溢出来。他微勾的嘴角,倾泻而下的黑发,翻飞的羽织……他是个可以统帅三军的自信又强大的男人。

他是个情感外向型的男人,这是你对他的第一认知。但你当时忽略了他是个武士,是个理智与情感并存的武士。

他的忠诚可以打败他的爱,即使他为忠诚所付出的代价让他肝肠寸断,但展现在你面前的和泉守永远是挺拔的,坚定的,可靠的……

他可以在见到土方的那一刻泪流满面,呢喃一句“能见到你真是太好了”,但也就仅此而已了,仅此而已。

他想斩去的,当初未能斩去的,土方最后的敌人……这道伤疤在他的心头上存留了太久,久到最后长成血,长成肉,血脉相连,再也无法治愈也无须治愈……因为他是和泉守兼定啊。

水的神明。

他在有风的冷夜给你轻轻披上羽织,他在雨中为你撑起一把竹伞,他拔刀挡在你的面前。

他温柔似水,永远在守护,守护一代一代他需要守护的东西,他也从不会忘却他曾经守护的、未能守护的……

伤痛永远在骚动,忠诚的荣耀之光也永不会在历史的长河中泯灭……




评论(2)

热度(20)